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建八局遭天津津南区处罚 工人食堂饭菜未明码标价

中国经济网 2020-05-15 17:50:00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5日讯 (记者 张海蛟) 昨日,天津市津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示了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八局”)未明码标价案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天津市津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中建八局作出罚款处罚。记者查询发现,中建八局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建筑”,股票代码:601668)旗下全资子公司。

中建八局主要违法事实如下:2018年9月25日,当事人中建八局取得食品经营许可在津南新城合茂园项目施工工地设立工人食堂,向工人提供餐饮服务。2020年3月12日至3月14日中午期间,当事人食堂实行窗口售卖饭菜,未向购买饭菜人员明示饭菜名称及价格。因当事人未统计销售饭菜的情况,没有合法销售凭证,本案违法所得无法确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四十二条规定,天津市津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中建八局作出罚款处罚。该规定如下:经营者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五千元以下的罚款。

天津市津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决定日期为2020年4月12日;处罚决定书文号:津市监津南咸处(2020)10号。

中建八局成立于1998年9月29日,为中国建筑全资子公司。

中国建筑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中建八局业务性质为建筑安装;中国建筑持股100%。

截至5月15日收盘,中国建筑报5.10元,总市值为2140.22亿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