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北京修订6项入户指标,超大城市落户收紧催化溢出效应

时代财经 2020-05-17 10:16:02

作者:时代财经 梁施婷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从5月13日起在首都之窗网站上,新版《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的通知中,要求实行区域差别化户口迁移政策,首都周边城镇以具有合法稳定住所和合法稳定职业且参加城镇社会保险为基本落户条件,同时全面放开人才落户条件。

从今年已提交的落户申请来看,流动人口对于落户天津的热情也是爆发式的。据日前天津市人社局公布的数据显示,首期提交积分落户申请人数达到17636人,较去年同期增长92.03%。

背后最主要的原因,是天津市在4月份时大大降低了其积分落户的条件。积分申报的分值从原来的140分降为110分,积分指标也由原来15项减为11项。

孙文华认为,现在其他大城市的公共资源配置已经很好,超大型城市提高落户门槛,也有利于溢出效应,推动其他城市之间的人口流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