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理事长吴晓灵:央行没有必要在一级市场直接购买政府债券

网易财经综合 2020-05-17 14:19:29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理事长吴晓灵:央行没有必要在一级市场直接购买政府债券】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理事长吴晓灵17日撰文指出,近日大家对财政赤字货币化有许多的讨论,应该从理论、逻辑和实证上考虑这样两个问题:1)什么是财政赤字货币化;2)用什么方法弥补财政赤字。结论是:中国市场仍有一定的政府债券容纳能力,中国人民银行没有必要在一级市场直接购买政府债券,应该通过公开市场买卖政府债券向市场提供必要的流动性支持。

延伸阅读 *ST银鸽: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 中国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今年有望成全球第一大市场 吉林市丰满区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城乡居民原则上不能离开本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