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收评:沪指涨0.24%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46亿元

网易财经 2020-05-18 15:06:30

网易财经5月18日讯今日早盘,两市一度下挫,创业板指盘中跌逾1%。随后持续回升,三大股指翻红。午后,两市震荡下行,创业板指再度翻绿。

截至收盘:沪指涨0.24%,报2875.42点;深证成指跌0.40%,报10921.15点;创业板指数跌0.44%,报2114.86点。

盘面上,农业、黄金、稀土永磁等板块涨幅居前;消费电子、数字货币、苹果概念、5G概念、华为概念等跌幅居前。

截止15:00,北向资金净流入46.21亿元,沪股通净流入30.7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5.43亿元。

国金证券研报称,A股市场逐渐步入两会窗口,当前市场对于财政政策的力度存在一定分歧,预计财政政策的力度或超市场预期。A股市场风险偏好或进一步抬升。从股票风险溢价来看,当前A股股票风险溢价仍处在比较高的位置,在疫情冲击下,当前市场风险偏好并不高,后续在刺激政策的催化下风险偏好有望迎来修复。此外,以A股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将持续受益于全球流动性宽松大环境。行业配置建议聚焦“消费+基建”等供需两端受益的行业。

广发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郭磊表示,疫情对全球经济冲击最大的阶段正在过去,欧美也在积极复工,虽然欧美新增病例还是偏多,但逐步复工已经开始。疫情目前的阶段是顶部平台期,已经过了快速上升的阶段,但主要指标还没有下来,疫情内部结构发生了变化。

中泰证券研报称,此前受疫情影响,国家集中带量采购等各项工作有所延后,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各项工作开始逐步恢复,预计第三批国家集采也开始逐步进入推进阶段。长期看,带量采购将成为仿制药的常规销售模式,带量采购下,仿制药将趋向成本控制和产业链一体化的竞争,拥有原料药产能、成本控制能力强的企业更具有竞争优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