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股再现魔幻大涨!特朗普“直播带货”羟氯喹 美疫苗公司公布重大研究成果

国际金融报 2020-05-19 09:58:10

随着美国经济重新开放,白宫和美联储都用尽办法支撑经济的复苏。

当地时间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圆桌会议上借助媒体,现场开启了直播带货羟氯喹的模式。

特朗普表示,自己已经服用抗疟药羟氯喹一个多星期,以预防冠状病毒感染,还和阿奇霉素一起服用,“这种药物很可能是有效的”。

不过此前已有相关研究显示,与标准治疗相比,联合羟氯喹的治疗不能带来新冠病毒检测结果转阴的额外获益,且存在一定的以消化道症状为主的不良事件的发生几率。

此外,周一时,美国疫苗研发公司Moderna的股价上涨了20%。盘前该公司发布了一份报告称,此前该公司表示用于新冠肺炎的疫苗MRNA-1273是安全且耐受性良好的,人体试验的数据样本显示疫苗有助于人体抵御新冠病毒。

美联储方面也为重启美国经济表态,承诺将会采取更多的经济支持措施。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央行仍可以做更多的工作来减轻冠状病毒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他还表示,预计下半年美国经济可能会复苏。

受到多方利好因素的影响,美股三大股指收高,道指一度涨超1000点,最终收盘超900点。

特朗普带货无明显疗效的羟氯喹

不得不承认,或许特朗普已经真的是一名专业的网红了。这一次在直播带货羟氯喹前,特朗普甚至专业的进行了直播预告,他表示他将会在白宫的圆桌会议上宣布重大消息。

随后,待媒体们在白宫架好长枪短炮,特朗普就开始了他的现场直播带货工作。

他告诉媒体,在医生准许的情况下,他服用羟氯喹10多天了。并“专业地”向大家分享了他使用体验,他表示,他每天坚持服药,而且定期检测,所以他没有被查出染上新冠病毒(此前白宫有多名人士被检测为确诊病例)。他还表示,“这种药物很可能是有效的,反正吃了也没有什么坏处。”

特朗普一直以来都是羟氯喹的“代言人”,此前特朗普就多次公开表示,他认为羟氯喹能够治疗新冠肺炎,并且十分有效,但却引发医学上的大量争议。

不仅如此,特朗普在推荐羟氯喹的同时,还向大家再一次推荐了他的“独家秘方”,他表示自己正在搭配着阿奇霉素一起服用,这样服用的疗效更好。

值得注意的是,CNBC在18日的消息中称,这位“职业主播”一直以来都拒绝使用医学专家推荐的“戴口罩防疫法”,直至今日都没有佩戴口罩。

事实上,羟氯喹已经在此前的一些研究中证明了并无治疗新冠肺炎的效果,例如上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一篇研究就证明,羟氯喹并不能治疗新冠肺炎,反而会增加心脏骤停的风险。

此外,据中国新闻网18日消息,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牵头,全中国16家定点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研究分中心共同参与的多中心、平行、随机对照临床研究表明,与标准治疗相比,联合羟氯喹的治疗不能带来病毒转阴的额外获益,且存在一定几率的以消化道症状为主的不良事件。

美疫苗公司研发取得进展

周一开盘前,美国疫苗研发公司Moderna发布了一份报告称,该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MRNA-1273是安全且耐受性良好的,人体试验的数据样本显示疫苗可以产生免疫系统反应,并有助于人体抵御新冠病毒,预计在7月开始最终阶段的疫苗试验。

Moderna公司表示,一旦获得联邦监管机构的批准,他们将开始对mRNA-1273进行生产和销售。

受到利好消息的影响,18日,该公司的股价飙升了近20%,抗疫概念、航空板块也连带上涨不少,更是一度将道指的尾盘拉升上涨超过1000点。

随后,该公司表示,将在发布第一阶段试验结果后,再发行至少12.5亿美元的股票,摩根士丹利将会是计划的执行者。Moderna提供给承销商30天的选择权,以购买额外的1.875亿美元普通股。

Moderna首席执行官tephane Bancel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表明我们产生了可以阻止病毒复制的抗体,数据好得不能再好了。”

Bancel还称,这款疫苗的安全性似乎良好,反应是典型的疫苗反应。他说,这些反应症状包括注射部位疼痛和发红,以及迅速自行消失的暂时性发烧或发冷。

如果资金充裕,该公司还希望“为现有和新治疗领域的临床开发和药物开发提供资金,为进一步开发其mRNA技术平台和创建新模式提供资金。”

美联储再次表态撑经济

随着美国经济不断的开放,美联储也用尽办法支撑美国经济的复苏。为了令市场感到安心,鲍威尔18日就表示,央行仍可以做更多的工作来减轻冠状病毒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鲍威尔还表示:“如果没有第二波疫情的暴发,那么我认为到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就会稳定复苏。我们还能做更多的事。我们已经做了我们能做的。但我要说的是,我们远没到弹药耗尽的地步。”

但市场方面认为美联储可能过于乐观了,伦敦资本集团(LCG)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就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美国经济复苏可能会持续到2021年底,但美联储的预测通常过于乐观。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穆罕默德·埃里安(Mohamed El-Erian)也表示,并未从新冠肺炎大流行中看到美国经济平稳的V型复苏,“这个复苏过程看起来更像W型。我们不知道经济摆动的幅度,也不知道持续时间或稳定点,所以前景仍是不确定的。”

埃里安表示,美国需要看到目前自身的经济状况有多糟,3600万人在8周内申请了失业救济金。“重启经济活动将是一场艰巨的战斗,在疫苗问世之前,人们将需要时间来恢复正常活动。”

此外,橡树资本联席董事长Marks还警告称,尽管美联储一直在支撑公司债的价格,但这种支持只是暂时的,当美联储不可避免要撤退的时候,压力将席卷信贷市场。“未来数月当企业借款人资金用尽时,将有大量债务违约和破产;政府和美联储的救助计划不太可能触及和保护一些大型高杠杆的企业和投资工具。”

热搜

美股 特朗普 疫苗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