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获美国法院通过!这下能回国了?

国际金融报 2020-05-22 23:02:15
摘要
美国时间5月21日,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案获得加州中区破产重组法院的最终确认和通过,尽管有极个别债权人依然在听证会上表达了反对意见,但绝大多数债权人和法官均表达了支持意见。自此,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将正式进入生效流程,有望在6月初正式生效。

此前被戏称为“下周回国”的贾跃亭,下周或许真的可以回国了。

历时7个月,几经波折后,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案终于获得了重大进展。

美国时间5月21日,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案获得加州中区破产重组法院的最终确认和通过,尽管有极个别债权人依然在听证会上表达了反对意见,但绝大多数债权人和法官均表达了支持意见。自此,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将正式进入生效流程,有望在6月初正式生效。

FF方面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方案在6月初正式生效后,贾跃亭也将把目前个人所持的全部FF股权转入债权人信托,贾跃亭作为FF创始人也不再拥有任何一股FF股权,公司日常管理权也交付给FF全球CEO毕福康,但贾跃亭将继续以FF全球CPUO(首席产品和用户官)和全球合伙人身份继续推动FF走向成功。

01

债务人态度骤变

《国际金融报》记者从FF处获悉,此次听证会上,上海奇成悦名投资合伙企业(下称“上海奇成”)和上海懒财资产管理公司(下称“上海懒财”)这两家此前提出反对动议的债权人也撤回了反对动议。

对此,上海奇成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个人看来,这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既然贾跃亭要继续做下去,那就希望他能把FF做好,这样债权人才会有一个好结果,我们也能对投资人负责

上海奇成是贾跃亭破产重组债权人委员会五家成员之一,同时也是除了上海懒财之外,另一家在美国起诉贾跃亭的公司。上海奇成曾明确向记者表示过反对贾跃亭破产重组,并试图阻止。

据FF上述内部人士透露,上海奇成此前之所以阻止贾跃亭破产重组,是因为上海奇成此前在美国的仲裁胜诉了,如果贾跃亭没有申请破产重组,上海奇成拥有优先处理贾跃亭个人资产的权利,而如果贾跃亭破产重组成功,上海奇成将不能得到全部清偿

对于对贾跃亭破产重组态度的突然转变,上海奇成并未向记者透露原因,仅表明“现在还不能接受采访”。

除了上海奇成外,上海懒财态度的骤变也令人意外。相比上海奇成,上海懒财对于阻止贾跃亭的个人破产重组表现出了更大的决心。上海懒财曾向美国加州法院提出起诉,成功要求美国加州法院冻结了贾跃亭在FF的全部股份以及他的四幢豪宅别墅等总计价值15亿美元的资产。

“我们认为债权人追债能否成功取决于FF的成功,而FF融资的成功与否也取决于YT破产重组的成功,所以我们希望法官能为贾跃亭解除相关责任。”债权人委员会代表律师迈克尔·卡普林在听证会上表示,债委会和债务人(贾跃亭)经历了很多轮的破产重组核心条款的谈判,并达成了最终的一致。

02

贾跃亭即将回国?

对于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方案通过,FF方面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这也意味着FF公司融资的最大障碍得以解除,FF中美双主场策略也进入了实质推进阶段。贾跃亭将继续以创始人和CPUO的身份推动FF成功融资以及产品交付。

所以,此前被戏称为“下周回国”的贾跃亭,下周或许真的可以回国了。

据了解,FF首款量产车FF91在2017年1月发布后始终没有真正实现量产,期间发生了诸多风波,其中最大的阻碍之一莫过于资金问题。

贾跃亭之所以急于解决个人债务问题,也是为了让FF尽快能获得融资。根据FF的最新计划,FF91会在成功完成股权融资后的大概9个月内开始交付。FF目标在股权融资完成后的12-15个月内上市,售价预计将不低于140万元。

另一方面,此举也是为了让FF91能成功登陆中国市场。有消息称,贾跃亭曾经试图拓展国内业务,设立FF中国,但因贾跃亭违反了外汇管理条例,FF中国外汇账户被冻结,且相关政府部门及金融机构无法接受FF实际控制人贾跃亭不断被列为失信人,明确表示不会给FF中国提供任何支持。因此,贾跃亭的国内之旅异常艰辛。

FF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这段时间,除了贾跃亭个人破产案获得了实质性进展,FF的发展也很顺利。除了跟美国混合动力公司达成动力总成的战略合作之外,FF与另外一家美国重量级合作伙伴也已经进入了签约阶段,与中国的一家重量级企业的合作谈判进展顺利,即将进入落地阶段。

热搜

贾跃亭 破产重组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