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李迅雷:创业板注册制存量改革难度较大 退市要严格执行

金融界网站 2020-05-24 21:12:19
摘要
创业板试点注册制是存量改革,存量难度比增量要大。李迅雷提出,科创板试点注册制时是从一张白纸开始,公司在前期的审核还是非常严格的,并不是因为注册制就把门槛降低了,“一开始严格,可能在今后一两年内出问题的概率比较低”。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创业板试点注册制是存量改革,存量难度比增量要大。李迅雷提出,科创板试点注册制时是从一张白纸开始,公司在前期的审核还是非常严格的,并不是因为注册制就把门槛降低了,“一开始严格,可能在今后一两年内出问题的概率比较低”。而创业板已经持续了较长时间,创业企业主营业务的风险比较大,不确定性较大,要推进改革还是需要信息充分披露,退市制度严格执行,这样才有利于实现优胜劣汰。(新京报)

热搜

创业板 注册制 退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