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收评:沪指涨0.15% 食品饮料板块走强

网易财经 2020-05-25 15:05:04

网易财经5月25日讯今日,三大指数震荡前行,盘中冲高回落,沪指盘中最低见2802.47点。

截至收盘:沪指涨0.15%,报2817.97点;深证成指跌0.11%,报10592.84点;创业板指数涨0.28%,报2052.30点。

板块方面:食品加工、光刻胶、白酒行业、水域改革等板块涨幅居前,进口汽车、ipv6、数字中国、5G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止15:00,北向资金净流入35.34亿元,沪股通净流入19.8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5.50亿元。

国金证券研报认为,对A股市场维持相对乐观的观点,其中核心逻辑有三个方面:首先,下半年各类扩大内需政策加速落地,这对于市场风险偏好和企业盈利都有所提振;其次,宽货币和宽信用的流动性环境将逐步得到确认,有利于A股市场估值修复;最后,以A股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将持续受益于全球流动性宽松的大环境,外资流入中国资本市场或是未来1-2年的趋势。后市内需板块确定性较高,短期科技板块估值或受中美关系等事件压制。

海通策略指出,319开始的反弹结束进入回撤阶段,底部区间震荡为牛市3浪上涨蓄势,等基本面数据回升,2季度末是第一个验证窗口。中期视角,19年中开始的2-3年成长风格未变,今年来结构分化主要是行业层面,部分消费高估高配高涨幅,银行地产采掘相反。目前聚焦内需,如新基建(科技)、汽车家电,3浪重启时券商优势将凸现,低估行业的修复等催化剂。

兴业策略指出,展望后市,随着美国大选临近,外部持续施压不仅在科技领域,还可能向国家安全、金融等领域扩展,阶段性外部环境恶化制约投资者风险偏好,但内部基本面,投资、消费等逐步转好,市场整体维持震荡格局,聚焦“内需”的中心,基本面逐步好转,围绕“两会”释放的红利方向,把握新老基建相关机会。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在财政支出、货币宽松趋势上表述符合预期,减税降费规模略超预期,与中小企业纾困相关宽信用举措明显加码。尽管内部政策趋势仍在,但近期外部扰动事件开始增多。美国当前的疫情和经济状态并不支持短期重启大范围的贸易摩擦,预计未来会以频率更高但影响更小的小范围争端为主,扰动市场情绪,但不会产生系统性风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