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6月投资主线明朗 机构建议把握上车机会

投资者网 2020-06-04 16:25:20

沪深:在外围股市继续大涨的刺激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跳高开盘,可是开盘后大盘未能上行,而是出现了震荡逐步回落,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了2910点,午盘收盘前有所企稳。午后开盘后,大盘虽再有上行,但未能获得量能的配合,冲高乏力,基本维持了一个横盘窄幅震荡的走势。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919.25点,下跌4.12点,跌幅0.14%,成交2543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1139.26点,上涨30.90点,涨幅0.28%,成交3963亿。沪市上涨家数为828家,平盘93家,下跌744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178家,平盘111家,下跌978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75家,跌停板家数为5家。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41亿元。

从今日盘面来看,地摊经济板块继续大涨,相关概念股几乎全部涨停,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市场的做多人气,并带动大消费相关板块走强,今日啤酒股、白酒股、饮料制造、零售股、酒店及餐饮股、养殖业、燃料乙醇、胎压监测、物流电商平台、人造肉、冷链物流、汽车零部件、生物制品、食品加工制造、眼科医疗、体育产业、冰雪产业、网络直播、网红经济、网络游戏、服装家纺等板块均表现不错,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而今日光刻胶、数字货币、网络切片、中船系、网络安全、人脸识别、上海自贸区、福建自贸区、特高压等板块则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能是有所萎缩的,投资者对于后市的看法依然偏于谨慎。

港股:今日开盘,恒指高开低走,一度转跌,午后恒指走高。截至收盘,恒指涨0.17%,报24336.3点;国企指数涨0.4点,红筹指数跌0.29%。美团近期疯狂暴涨,自3月19日低点以来,公司股价已经暴涨逾130%,公司股价今日早盘高开6%市值逼近1万亿港元,收盘涨5.73%,报164.2港元,市值9568亿港元。

消息面:1、商务部:推动形成多层次、多类别的小店经济体系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关于支持商贸流通领域小微企业,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以推动发展小店经济为主要抓手,加快小店便民化、特色化、数字化发展,推动形成多层次、多类别的小店经济体系,促进商贸流通小微企业增加就业、扩大消费、提升经济活力。

2、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内河航运发展纲要》的通知

交通运输部印发《内河航运发展纲要》:到2035年,基本建成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现代化内河航运体系。

3、地方已开始积极申报抗疫特别国债

多位财政人士透露,当地已经开始申报抗疫特别国债项目,申报流程与此前地方政府专项债的申报流程相似。为了争取更多的支持,各地申报比较积极。不过也有一些基层财政人士反映,当地还没有启动申报工作。抗疫特别国债主要支持公共卫生设施、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市政设施、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交通基础设施等6大领域。

4、欧洲疯抢中国自行车:西班牙销量涨超22倍 工厂订单排到1个月后

随着欧洲疫情缓和,5月上旬开始,各国开始逐步“解封”,但疫情之后的民众仍不敢乘坐公共交通,于是纷纷抢购自行车作为代步工具。5月份中国自行车和电动车对欧出口量暴涨,上万元的“土豪”车型也被抢购一空,生产厂家加班加点,订单仍然排到1个月后。从阿里巴巴旗下跨境电商平台速卖通获得的数据显示,同比去年同期,5月西班牙市场自行车销售额增长超过22倍,意大利、英国也都增长了4倍左右。(21财经)

5、青岛啤酒股价创历史新高 “地摊经济”打开夜排档消费增长憧憬

青岛啤酒A股盘中最大涨5.1%,股价升至1993年上市以来的新高,其他啤酒股亦升。分析表示,啤酒股亦受到地摊经济概念的推动,市场憧憬夜排档海鲜啤酒的消费会增加。夏季啤酒消费旺季到来,也利好啤酒股。青岛啤酒当前涨2.5%,其H股上涨3.5%;惠泉啤酒、珠江啤酒涨逾6%,燕京啤酒、重庆啤酒等均有上涨。港股华润啤酒上涨3.3%。

6、民航局:自2020年6月8日起,实施航班奖励和熔断措施

民航局、外交部、国家卫健委、海关总署、移民局等共同建立专班机制,以入境航班落地后旅客核酸检测结果为依据,对航班实施熔断和奖励措施。其中奖励措施:航空公司同一航线航班,入境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旅客人数连续3周为零的,可在航线经营许可规定的航班量范围内增加每周1班,最多达到每周2班。熔断措施:航空公司同一航线航班,入境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旅客人数达到5个的,暂停该公司该航线运行1周;达到10个的,暂停该公司该航线运行4周。“熔断”的航班量不得调整用于其他航线。“熔断”期结束后,航空公司方可恢复每周1班航班计划。

对于后市走向,思维财经汇总了各机构的观点,以供参考。

和信投顾:市场战术性回调最佳上车机会出现 6月投资主线已明朗。指数突破年线后,这条线将成为暂时的牛熊分界线,年线上方可积极参与热点轮动。建议投资者战略性布局券商、大消费、农林牧业板块核心标的,短线可适当放开手脚参与汽车产业链、白色家电、半导体概念的交易性机会。

巨丰投顾投资顾问丁臻宇认为,成交量是当前制约A股上行的主要因素。近期反弹虽有量能支撑,但强势股纷纷退潮,市场上行压力加大。建议继续中线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和国资改革主题板块,短线关注科技股及券商板块的超跌反弹机会。

招商证券认为,展望2020年下半年主题投资,历史角度看,具备主题投资行情的大背景主要分为两类:一是流动性充裕,伴随成长股行情;二是政策、事件多发引发的题材行情。具体有三条方向可供参考:5G+AI赋能下最先可能突破的领域是自动驾驶,海外政策加速推进、国内产业变革开启的领域则是新能源汽车;外部倒逼政策加速叠加科技周期驱动下的自主可控;未来五年投入或达10万亿元、细分领域具有持续投资机会的新基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