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河北国控首批 9家“僵尸企业”破产程序终结

中国经济时报 2020-08-14 09:30:01

本报石家庄讯(记者唐沙砂 口张旭 齐琪)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依法裁定终结河北省丝绸公司等9家企业的破产程序,河北国控首批“僵尸企业”司法出清工作完成,为省属“僵尸企业”通过司法途径实施集中出清探索出了新路径。 自“僵尸企业”集中处置工作启动以来,河北国控充分发挥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职能,在服务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上深入谋划、积极作为,打造了专司不良资产处置的国有资产经营平台,建立了“企业主体、依法运作、政府引导、司法保障”的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在省法院、省国资委、市法院的监督指导下,克服企业停产停业多年、新冠肺炎疫情等多种不利因素影响,市法院和管理人依法履职,高效工作,圆满完成了财产状况调查、债权审核认定、债权人会议召开、管理方案表决、子分公司清理等工作,9家企业破产清算程序得以快速终结。 “僵尸企业”依法出清,对深化国企改革、优化资源配置、激发市场活力、改善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河北国控将紧紧围绕服务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服务全省产业转型升级、服务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战略定位,积极培养专业人才队伍,探索组建重组与清算公司,打造省内具有影响力的不良资产专业化处置品牌,为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本报石家庄讯(记者唐沙砂 口张旭 齐琪)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依法裁定终结河北省丝绸公司等9家企业的破产程序,河北国控首批“僵尸企业”司法出清工作完成,为省属“僵尸企业”通过司法途径实施集中出清探索出了新路径。

  自“僵尸企业”集中处置工作启动以来,河北国控充分发挥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职能,在服务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上深入谋划、积极作为,打造了专司不良资产处置的国有资产经营平台,建立了“企业主体、依法运作、政府引导、司法保障”的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在省法院、省国资委、市法院的监督指导下,克服企业停产停业多年、新冠肺炎疫情等多种不利因素影响,市法院和管理人依法履职,高效工作,圆满完成了财产状况调查、债权审核认定、债权人会议召开、管理方案表决、子分公司清理等工作,9家企业破产清算程序得以快速终结。

  “僵尸企业”依法出清,对深化国企改革、优化资源配置、激发市场活力、改善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河北国控将紧紧围绕服务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服务全省产业转型升级、服务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战略定位,积极培养专业人才队伍,探索组建重组与清算公司,打造省内具有影响力的不良资产专业化处置品牌,为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