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京东旅行品类日开场一小时暴涨23倍 11.11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金融界网站 2020-10-24 09:58:48

还记得十一长假各大景点人潮涌动的场景么?随着疫情平稳和经济回暖,人们被压抑许久的旅行热情,正逐渐被重新释放。10月22日,京东旅行品类日当天仅前1个小时,京东旅行销售额同比增长就达到了2315%,而京东酒店业务全天销售额同比增长更是达到2176%,为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赢得一个“碰头彩”。

好服务更省心 三分之二的消费者青睐高星级酒店

能有如此佳绩,与京东旅行联合行业内众多酒店集团、航空公司、景区乐园等TOP商家,共同打造出促销力度空前的优惠促销密不可分。作为贯穿整个京东11.11期间的超值活动,“京东酒店5折疯抢”无疑带给了消费者最大吸引力:600多个城市、7000多家酒店、2万多个产品均参与其中。而精明的消费者也将目光锁定在优惠幅度更大的高星级酒店:品类日当天,有67%的酒店订单属于高星级酒店。上海世茂深坑酒店、三亚海棠湾喜来登酒店、西安索菲特传奇酒店成为消费者选择最多的三家酒店。

组团飞、自由飞 新用户上京东说走就走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是京东旅行品类日的“主旋律”。京东旅行联合航司打通“自由飞行”通道,多款超值预售机票产品引爆出行需求,实现活动当天机票订单同比增长175%,自由行订单同比增长137%。其中,中联航提供200余条特价航线政策,并推出买机票赠京东图书券的活动,当天销售突破100万元。深航也不甘人后,提供了300余条京东用户专享折上折特惠产品,销售同样火爆,同比去年同期增长235%。青岛航空则在品类日当天上线近千套包含2人情侣团和3人亲子团的“组团飞”产品,上线22分钟全部售罄,创造了新的销售纪录。

条条大路通罗马,通向诗和远方的方式还有四通八达的高铁动车。旅行品类日当天火车票订单量同比增长超200%,其中新用户占比超过半数,表明上京东买车票,正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出行选择。

下单不迟疑 与子同游才是真“网红”

热门旅行目的地毫无疑问是旅行市场的流量明星,全国人民钟爱的出行选择都将目光抛向了哪里?京东旅行品类日数据显示,活动当天三亚、青岛、厦门等海岛成为当红爆款,订单同比增长超5倍。此外前往四川、云南体验当地风土人情的订单同比暴增8倍,彩云之南、大美四川也已经成为网红目的地。

同样成为“网红”的还有可以带给小朋友欢乐时光的各种乐园。京东旅行品类当天,乐园门票订单同比增长235%,亲子门票同比增长超310%。同时,亲子、度假酒店的销售也异常火热,在国内疫情越来越向好的大环境下,更多家长选择在京东11.11期间重新拾起与孩子同游的计划。

此外,有数据显示,面对京东11.11期间的超值折扣,消费者下单时毫不犹豫。29%的订单在不到一分钟内完成。此外,有63%的消费者抢到了各种秒杀价商品。

带着满载的收获,京东旅行品类日完美收官。而一场秋冬出游的狂潮,也在疫情平稳、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推动着旅游市场的不断升温。相信随着11.11的继续,京东还将有更多惊喜不断展现,例如10月28日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将与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展开“双BOSS直播”活动,通过旅行种草、行业知识分享等轻松有趣的形式,为直播间观众带来多重豪礼的同时,推动京东成为消费者未来出游的消费主场。

热搜

京东旅行品类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