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马斯克超越比尔·盖茨 跃升成为全球第二大富豪

金融界网站 2020-11-24 06:46:15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马斯克的净资产升至1280亿美元,超越比尔·盖茨,跃升成为全球第二大富豪,仅次于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

截至美股收盘,特斯拉涨幅回落至6.58%报521.85美元,总市值为4946亿美元。微软微跌0.13%报210.11美元,总市值为1.59万亿美元。

受特斯拉股价的推动,现年49岁的马斯克净资产周一暴增了72亿美元,增至1279亿美元。今年,马斯克的净资产已经增加了1003亿美元,成为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榜单上财富增幅最高的富豪。

11月18日,马斯克财富彼时达到1097亿美元,超越扎克伯格,跻身全球富豪排行榜第三。而在今年1月份,马斯克仅排名第35位。

马斯克和比尔·盖茨今年有过一些不快,在推特上或接受采访时甚至有过隔空互怼。马斯克曾说,他与这位微软联合创始人的对话索然无味,并在9月发推文称盖茨对电动卡车“一窍不通”。

特斯拉近日利好消息不断,先是被宣布将正式纳入标普500指数,之后又被摩根士丹利三年多来首次给予增持评级。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预测,特斯拉正在从一家以汽车零售业务为主的公司向拥有软件、服务等多产品收入渠道的公司转型。

华尔街投行Wedbush分析师Daniel Ives认为,特斯拉有望在2023年底前,甚至最快2022年底前实现100万辆汽车的交付量目标,这意味着其股价有望进一步强劲增长。

Daniel Ives保持特斯拉中性评级,但将其目标价从500美元上调至560美元,并将其牛市目标价从800美元上调至1000美元。这意味着,该分析师认为,在牛市环境下,相对于本周一的收盘价,特斯拉有望再涨90%。

热搜

马斯克 特斯拉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