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莫德纳新冠疫苗对重症有效率达100% 已向FDA申请紧急使用授权 | 医资焦点

金融界网站 2020-12-01 18:13:12

金融界网站讯 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国生物技术公司莫德纳(Moderna)在官网宣布,其新冠候选疫苗(mRNA-1273)对新冠肺炎的有效率为94.1%,对新冠肺炎重症有效率达100%。莫德纳于当日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申请该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EUA)并向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申请有条件批准。

  图片来源:莫德纳官网

根据莫德纳官网信息,mRNA-1273三期试验涉及30000名参与者,其中有196名新冠病例,包括30名重症患者。结果显示,该疫苗对新冠肺炎的有效率为94.1%,对新冠肺炎重症有效率达100%。疫苗耐受性良好,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严重的安全问题。

莫德纳表示,mRNA-1273的有效性在不同年龄、种族和性别中是一致的。上述196名新冠病例中,有33名65岁以上老年人,有42人来自西班牙、非裔等不同族裔。

消息发布当日,莫德纳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申请该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FDA表示将于12月17日的公开会议上进行详细审查。

莫德纳同时表示,如果mRNA-1273能够顺利获得EUA和类似的全球授权和批准,预计到2020年底将有约2000万剂上市,2021年有望在全球生产5亿至10亿剂。

------------------------------------------------------------------------------

金融界医药生物工作室是金融界上市公司中心打造的新型资本市场+医药生物产业媒体平台,致力于连接医药生物企业与资本市场,传递科研与商业价值。

联系我们:xiaofeng.he@jrj.com.cn

热搜

莫德纳 新冠疫苗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