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莫德纳宣布其新冠疫苗对重症有效率达100% 金达威拟以3.07亿元购买诚信药业86%股权 | 医资日报

金融界网站 2020-12-01 18:21:47

板块行情

12月1日,申万医药生物指数报收11300.21点,当日上涨2.47%。板块整体成交额693.04亿元,平均换手率1.17%。细分板块中,医疗服务上涨4.74%,生物制品上涨2.57%,化学制药上涨2.32%,医疗器械上涨1.81%,中药上涨1.79%,医药商业上涨0.29%。

行业消息

· 据WHO和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2月1日15:00,海外新冠肺炎累计确诊63495040例,累计治愈43556317例,累计死亡1468429例。其中,当日新增确诊381599例,新增治愈286855例,新增死亡6372例。累计确诊人数排在前五的国家分别为美国(13919870例)、印度(9462809例)、巴西(6335878例)、俄罗斯(2275936例)、法国(2275016例)。国内方面,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披露的信息,11月30日,国内新增确诊12例,8为境外输入病例,4例为本土病例(均在内蒙古)。

·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国生物技术公司莫德纳(Moderna)在官网宣布,其新冠候选疫苗(mRNA-1273)对新冠肺炎的有效率为94.1%,对新冠肺炎重症有效率达100%。莫德纳于当日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申请该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EUA)并向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申请有条件批准。

·12月1日晚间,金达威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3.073亿元购买多名出让方合计持有的江苏诚信药业有限公司86%的股权。据了解,诚信药业主要生产医药原料、化妆品和膳食补充原料等,拥有丰富的酶库资源。目前主要经营三大原料产品吡喹酮、奥拉西坦和β-烟酰胺单核苷酸,丙胺酰谷氨酰胺即将投产。

·据交易所公告,科兴制药今日申购,本次公开发行股份49,675,300股,申购代码:787136,发行价格:22.33元/股,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2500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2.50万元。

· 11月30日晚间,泰格医药发布《2020年A股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根据“草案”,此次员工持股计划参加对象为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参加对象总人数不超过50人,拟筹集资金总额不低于1000万元,不超过1500万元,员工持股计划购买回购股票的价格为公司回购股份成交均价44.25元/股。

· 11月30日晚间,益丰药房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董事会秘书王付国递交的辞职报告,王付国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此外,益丰药房发布了聘任董事会秘书的公告。益丰药房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董事会秘书的议案》,同意聘任范炜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 12月1日晚间,华熙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宁夏赢瑞物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计划于2020年12月24日至2021年6月22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864万股,计划减持比例不超过1.8%。

· 12月1日晚间,南卫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李平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其所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197,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1%。

· 12月1日晚间,片仔癀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为PZH2108片新药的临床试验批准。PZH2108片是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化学药品1类创新药。该药品主要用于治疗癌性疼痛。

个股涨跌

12月1日,申万医药生物板块356只交易个股中共316只上涨。其中,健之佳今日在上交所主板上市,首日涨幅为44.00%。正川股份涨停,博晖创新、天宇股份等涨幅居首。东亚药业、*ST恒康等跌幅较大。

-------------------------------------------------------------------------------------------

金融界医药生物工作室是金融界上市公司中心打造的新型资本市场+医药生物产业媒体平台,致力于连接医药生物企业与资本市场,传递科研与商业价值。

联系我们:xiaofeng.he@jrj.com.cn

热搜

医资日报 莫德纳 新冠疫苗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