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午报:沪指创18年2月来新高!高位股强者恒强 OLED板块掀涨停潮

财联社 2020-12-02 13:04:40

早盘盘面回顾

两市个股涨跌互半,不过涨幅超9%个股逾40家,赚钱效应集中在主板。两市共32股涨停(不包括ST及未开板新股),12股封板未遂,封板率72.73%。连板股共14家,全为主板股。高位股强者恒强,早盘无惧指数调整集体涨停。其中OLED概念的彩虹股份6连板,煤炭股郑州煤电9天8板,券商龙头国盛金控5天4板,新能源汽车龙头小康股份2连板,银行龙头青岛银行2连板。

情绪强于指数,在资金看来早盘指数或是良性调整。盘中沪指突破前高3458.79点,创2018年2月以来新高。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09%,报收3454点;深成指涨0.22%,报收13960点;创业板指跌0.67%,报收2680点。沪股通净流出11.0亿,深股通净流出27.6亿。

板块上,大金融板块继续活跃,可降解塑料概念大幅走强,其余如有色、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军工、OLED等板块轮动拉升。整体看,主线明确是顺周期板块,目前以汽车板块和大金融板块表现较强。支线板块中以可降解塑料、OLED、半导体等板块表现较强。

隔夜中概新能源汽车股大跌,小鹏汽车跌超11%,蔚来跌超10%。受此影响,汽车板块小幅低开,在小康股份缩量秒板的带动下低开高走,但板块中内部分化严重,中军如比亚迪、长安汽车大幅调整。

金融板块中,青岛银行2连板,厦门银行4天3板,国盛金控5天4板,华资实业3连板。中信建投指出,基本面拐点确立的银行板块、发展直接融资的券商板块、国债利率上行的保险板块都是优质选择。人民币升值更有利于外资流入,金融板块进一步受益。

大金融板块在周末发酵,周一冲高回落坑人,周二强势反包走强,今天板块内部分化。其实这种套路玩法同样出现在今年的9月21日和9月22日。因利好消息或一致看好反而回落坑人,但次日利用反身性又强势反包。

可降解塑料板块领涨两市,龙头丹化科技3连板,创业板股华信新材首板涨停助攻。招商策略研究发文称,根据发改委、生态环境部于年初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第一阶段的限塑禁塑任务即将在2020年底完成,在此背景下,造纸业与可降解塑料需求将有大幅提升。

OLED板块中彩虹股份6连板,带动光学光电子板块走强。板块内叠加新能源车概念的蓝黛科技3连板,阳光照明、TCL科技、日久光电、凯盛科技、隆利科技首板涨停助攻。彩虹股份一路低调走出5连板,直到今天才开始一致加速。该板块炒作逻辑或是三季度以来的行业整体高景气,带动了部分面板厂产能扩张意愿提升,同时韩国厂商退产亦有所延后,中期TV面板价格进入周期性反复隐忧有所显现。

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昨日表示,从现在开始到2021年一、二季度,上证综指仍将维持在3100点-3500点之间的横盘震荡。基于消费与出口的两大动力,结合经济复苏和货币收紧的拉据力量,重点推荐三朵金花:一是从基建地产周期转变为全球原材料周期。二是从必选消费转向可选消费。三是科技需要集中精力,重点在新能源和电子。

总之,指数温和调整,高位股强者恒强,下午可能吸引资金做多逼空。板块上,主线依旧是顺周期板块,目前以汽车板块和大金融板块走势最强。其余支线如OLED、可降解塑料、半导体等等也有局部的活跃行情。整体看,板块仍以轮动为主,超跌底部个股补涨。

午间涨停分析图

市场新闻聚焦

科创板日报》2日讯,华为智能汽车部件业务重组及其投资决策管理权调整已于11月下旬完成。《科创板日报》记者12月2日独家获悉,华为智能汽车部件已明确采用三元锂电池作为智能汽车的新能源技术方向,但目前尚不清楚其正极材料中镍钴铝或镍钴锰的配比比例数据。

12月2日讯,长安汽车发布股价异动风险提示公告称,基于公司2019年与华为签订的《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和2020年与宁德时代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三方正在联合开发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平台和产品,未来将根据项目进展情况适时发布相关信息。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热搜

沪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