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世茂集团前11月销售额超去年 有信心完成全年目标

金融界网站 2020-12-04 20:37:05

金融界网站讯 世茂集团(0813.HK)12月4日晚间发布的最新公告显示,前11月完成销售额为2628.1亿元,同比增长15%,完成年度合约销售目标的88%。管理层表示有信心完成全年业绩目标。

当日,受到行业层面政策影响,多家内房股跌幅扩大。相关数据显示,世茂集团跌超10%,合景泰富、万科企业跌超4%,中国海外宏洋跌3.52%,融创中国跌3.21%。

富瑞在12月4日披露的研究报告中指出,世茂集团管理层于最近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中表示,下调中期销售年复合增长率至10%或以上,对此次下调该行表示“出乎意料及相当保守,甚至较该行或市场预期15%为低”,故将其目标价由40.07元下调至36.35元,给予“买入”投资评级。这或许是今日世茂股价下跌的主要原因。

对此,世茂集团于12月4日晚间发布公告,根据公告,世茂集团公布根据目前市场情况及本公司初步预期,集团2021年合约销售额将比2020年增长超过10%以上。上述乃基于公司管理层根据现有资料作出的初步预期,且会应市场情况和其他因素而作出更改及调整。

丰富而优质的土地储备和结构,为世茂稳健高质发展提供坚实基础。据世茂2020半年报显示,土储方面,世茂集团坚持聚焦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等战略红利区,截至上半年,在新增的1232万方土储中,一、二线及强三四线城市土地总价占比达94%,为未来销售转化及利润空间提供有效保障。

从今年情况来看,世茂集团整体处于一个平稳而且上升的局面。根据克而瑞发布的1-11月房企销售榜单来看,TOP 10房企中,世茂集团排名第8,较2019年排名前进1位;同时其以15.4%的增速排名Top 10房企第3,超过TOP 10房企的平均增速8.6%。

有机构预计,未来地产行业前十的平均增速在10%以内。对此,世茂将增速目标调整在10%以上,表示将坚持以“高于同行表现”为目标,领跑TOP 1O头部房企的平均增速。丰富的土地储备、优质的资源结构、有竞争力的产品,给予世茂稳健高质发展的充分信心。

机构投行依然持续看好世茂。

近日大和发表行业报告指,该行所追踪的内房发展商于11月合同销售表现具弹性,带动今年首11个月销售增长扩大至12%,估计部分房企在12月或会加快推出项目作冲刺,以达其全年销售目标,并续列世茂集团(0813.HK)等为该行中大型房企之首选,予买入评级,目标价分别为40.6港元。

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表示,基于世茂集团(813.HK)上半年新增的土地储备,将其目标价由41.63港元升至43.54港元。该行下调其2020至2022年度核心盈利预测分别为2%/2%/1%,以反映房地产开发的更稳定增长以及非房地产开发业务的增长贡献,维持「增持」评级。

花旗日前发表报告指,世茂管理层透露,11至12月集团将在核心城市推售更大型楼盘,包括北京三环路、福州及宁波等项目,料有助实现全年销售目标3,000亿元人民币,予目标价43.12港元,评级“买入”。针对内地当局对房企提出的“三条红线”财务监管要求,世茂认为影响不大,指出资产负债比率为70.5%,较要求的70%以下略高,相信分拆世茂服务(873.HK)后可释放资产价值,从而达到监管要求。

“三道红线”对于房企影响是穿透式的,而世茂通过旗下多家上市公司持续发挥积极作用。世茂服务已于近日在香港成功上市。高盛发表报告指,首予世茂服务(0873.HK)“买入”评级及目标价22港元,此相当预测明年市盈率28倍,纳其为该行“确信买入”名单。该行指,世茂服务有两项主要增长动力,包括并购和发展增值服务,料公司至2023年可成为中国内地十大物管公司之一。高盛指,预期世茂服务于2021至2023年盈利年复合增长率可达35%(对比同业为31%),主因并购带动,同时增值服务亦有快速增长,带动公司估值提升。

摩根大通发布研究报告,给予世茂服务(00873.HK)“增持”评级,目标价每股20港元,对应2021年33倍PE。摩根大通认为,近期主要考虑:1、2020年的高盈利增长;2、预计在21年一季度加入深港通;3、收并购带来的增长。此外依靠强大品牌和规模,世茂服务将日渐增加第三方拓展面积,在未来2-3年迎来价值进一步提升。报告预计公司2019年到2022利润复合增长率为64%。考虑到公司对PRE-IPO投资人在21年有利润保证,即,隐含了19年到21年的利润复合增长率为74%。但摩根大通认为,公司会实现高于此保证的利润,19年到21年的利润复合增长率为78%。

世茂集团管理层表示,未来将继续通过发展多元业务协同优势,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有效降低“三道红线”政策的影响。世茂多元战略启动早、推动稳、目标高,引领行业、改变生活方式、赋能城市发展,这是世茂的优势,更是世茂坚定不移的长远目标。

热搜

世茂集团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