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百度宣布组建智能汽车公司 天眼查显示此前已申请多项汽车相关专利

金融界网 2021-01-11 12:12:41

  1月11日,百度终于公布,组建一家智能汽车公司。吉利控股集团是百度智能汽车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合作推出智能电动汽车。新组建的百度汽车公司独立于母公司体系,保持自主运营,同时百度将人工智能、Apollo自动驾驶、小度车载、百度地图等核心技术赋予汽车公司,支持其成长。

  天眼查App显示,百度关联公司此前已申请多项汽车相关专利。如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公开的“车辆间安全提醒的方法、装置、设备及存储介质”及“监控驾驶状态的方法、装置、设备和存储介质”的专利等。涉及自动驾驶、智能交通、车联网等领域。

  此外,天眼查App显示,百度旗下北京百度智行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成立多家新公司,包括阿波罗智行科技(大连)有限公司、阿波罗智行信息科技(南京)有限公司等;2020年10月21日,百度在上海成立人工智能新公司,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

热搜

百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