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联想集团:拟发行中国存托凭证及在科创板上市 募资将用于技术研发以及相关产业战略投资等

金融界网 2021-01-12 21:23:00

  1月12日 联想集团向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提交公告,宣布董事会已批准可能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并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申请CDR上市及买卖的初步建议。

  根据该建议,联想集团拟发行新普通股,占公司经扩大后的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不多于10%。所募得资金将用于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的研发,相关产业战略投资,及补充公司营运资金。

  上述发行CDR及科创板上市的整体建议均取决于市场情况、股东的批准以及相关证券交易所及监管机构的必要批准。

  近日,IDC发布全球个人电脑市场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 全球个人电脑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13.1%,其中第四季度更同比暴涨26.1%,达到9160万台。前三大厂商中,联想集团出货量同比增速高达29%,排名保持全球第一,第四季度全球市场份额上升至25.2%。

  财报数据显示,2020/2021财年第二季度,联想集团软件与服务业务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9%。近期,包括穆迪、标准普尔和惠誉在内的国际信用评级机构均对联想集团授予投资级评级。

热搜

联想集团 科创板 上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