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祥生控股集团:浓缩聚焦产品线,打造2大超级IP系

金融界网 2021-01-16 15:49:08

  近年来,随着政策调控的逐步收紧,地产行业正在经历从规模为王到产品与效益并重的赛道转换,真正的好产品已成为企业在竞争突围和弯道超车的重要助力。祥生控股集团定位于“幸福生活运营商”,以人本为核心,推出更好、更全、更优的产品,致力于满足不同层次的客户需求。

  “产品力及服务力是祥生千亿之后重点关注和未来发力点。”祥生控股集团行政总裁陈弘倪曾公开表示。这也是祥生在后千亿时代走得长远、稳健发展的关键因素。

  迭代升级产品线 打造2大超级IP

  在祥生看来,好的产品应该是安全、自如、贴心,它一定不仅仅是简单的空间塑造,而是生活理想的还原。为此,祥生浓缩产品系,将过去7条产品线减到4条,即从过去的TOP系、大城系、春晓系、新语系、悦系、府系、樾系迭代升级为TOP系、云境系、府系、樾系。

  如今,祥生产品线已实现“全周期、全地域、全龄段”的覆盖,保证了产品系的适应性。反过来,浓缩更聚焦的产品系,不仅能提升标准化的程度,而且可以增加4条产品系的规模,更容易降低成本和保证产品品质。

  2021年,祥生地产将倾力打造府系和云境系,率先完成品牌IP化。“府系”是面向首改客户,创新在于尽管户型面积较高端改善产品有所缩小,不过仍兼顾舒适性与功能性两大属性。“云境系”则是祥生针对高端改善客群推出的产品线,有诸多面向这一客群实际需求的设计亮点。为保证品牌IP的推行,在杭州、南京、合肥、南昌、南通以及每个新进驻的城市,祥生至少要打造一个爆款产品。

  目前,祥生已经拥有7个落地项目的云境系,已经具有超级IP的潜力,产品系落地开始成果显现。凭借领先的产品力和良好的客户满意度,祥生控股集团荣获了亿翰智库“2020年中国房企超级产品力TOP23”,赢得行业和客户的肯定。

  增强标准化体系 提升产品性价比

  在优化产品系的同时,祥生控股集团还在继续增强产品标准化体系,提升产品力,持续提升产品的性价比。祥生认为推进产品标准化有诸多好处,如能实现部品部件及招采的标准化;提高采购体量,降低成本;保证工程品质的稳定性;提升产品力,持续提升产品的性价比。

  为了配合标准化顺利落地,祥生设置了六重检验,即施工单位100%自检、监理单位100%检验、地产工程师关键工序100%检验、区域平台模拟飞检、集团平台月度巡检和第三方季度飞检,以保障优质产品基因的积淀和传承。

  对于不同标准的项目而言,如何有针对性地打造祥生产品力?对此,陈弘倪强调,产品的底层逻辑很重要,而且是相通的。祥生理解的产品力,不是高投入,也不仅仅是一流的工艺,更强调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产品设计创新。一二线和三四线产品不仅仅是价格的差异,更重要的生活方式的差异带来房子设计的差异。

  “一二三四线都希望大房子、南北通透,大尺度、舒适感,这些底层逻辑都是相通的,但不同的生活方式、生活模式的差异性。比如三四线城市节奏比较慢、生活味道更浓,因此这种社区聚会模式、交往模式会更“刚需”,而一二线城市客户工作生活节奏都很快,但他们对于品质、健康、科技的需求较高,所以社群多匹配运动为主的场所场景及一些科技的配套设计。”陈弘倪举例说道。所以,与其说是提升产品力,还不如说是提升对客户需求的洞察力。

  未来,祥生控股集团将回归客户的本质需求,聚焦多样化、人性化、社区化的城市理想生活,持续为客户提供涵盖全生命周期的趣生活服务体验。只有把客户当前的生活和他想要的未来生活之间去创造一个桥梁,打造满足客户的爆款产品,真正把客户需求和企业发展供给侧牢牢的绑定在一起,祥生控股集团才能在后千亿时代活得更好、走得更远。

热搜

祥生控股 产品线 超级IP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