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就地过年、返乡必看 2021春运防护路线图

中国经济网 2021-01-25 08:20:40

  春节临近,“春节返乡需持7日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一度成为热议话题,牵动了不少正计划春节回家人的心。无论是选择就地过年,还是返乡过年,出行时都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才能降低感染风险。收好这份春节出行防疫指南,过个健康年。

  

  一、就地过年,出行这样做↓

  乘坐公共交通时:

  乘坐私家车时:

  前往公共场所时:

  二、返乡人员,跨城出行这样做↓

  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要对返乡人员加强疫情防控管理,谁是返乡人员?返乡前要准备什么?这份《工作方案》事关你我。

  返乡人员是:

  返乡前:

  返乡路上:

  境外回国人员务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回国尽量选择直航,避免转机带来的感染风险,旅途中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回国前要认真了解有关国家和地区的核酸、抗体检测要求,按照相关规定做好检测,入境时要主动、如实进行健康申报,配合海关检疫部门进行健康检疫,按规定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减少与其他人员的接触;在医学观察期间出现任何身体异常,均要及时报告,按要求就医。

  返乡后:

  三、返乡隔离政策要了解

  《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其间不聚集、不流动,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但是具体的返乡隔离措施要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进行,因此,返乡前务必了解清楚目的地隔离政策。

  安全过节,离不开你我他。

  做好防控,千万别掉以轻心。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人民日报

热搜

过年 返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