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被大陆“制裁”后,一台企董事长火速卸任

观网财经 2022-08-03 19:56:40

  据新华社报道,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8月3日表示,由于宣德能源、凌网科技、天亮医疗、天眼卫星科技等企业为“台独”顽固分子关联机构“台湾民主基金会”、“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进行捐款,禁止大陆组织、企业、个人与这些企业进行任何交易、合作,禁止有关企业负责人入境。

  被大陆“制裁”后,一台企董事长火速卸任

  图源:wind

  凌网科技受此消息影响较大。此消息一出,该公司的股价迅速跳水并跌停。下午该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法人董事代表人张秋进宣布辞职。值得一提的是,张秋进同时担任惠州大欣集团董事长,曾任惠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此外,公开资料显示,凌网科技主要业务协助政府电子化、图书教育及电子支付软件技术的研发。

  天亮医疗业务同样受到冲击。公开资料显示,天亮医疗成立于2011年,为台湾光宝集团旗下子公司,主要生产生化分析仪器,该公司所生产仪器在包括大陆在内多地畅销。

  公开资料显示,天亮医疗曾于2018年向“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捐赠3000元新台币。针对被国台办点名一事,该公司向媒体回应:“目前尚不清楚情況,现在尚无法对外说明。”

  而宣德能源负责人巨彦霆得知被惩戒后,便对自由时报抱怨自己感到“不爽啦”。此外,巨彦霆狡辩称“只是捐款给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没想到被点名为台独顽固分子”、“生意人本来不应该有颜色”。

  资料显示,宣德能源从事于太阳能及LED节能灯设计及制造。据中时新闻网报道,宣德能源曾多次配合台当局及“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对外动作。该公司曾向“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捐款30万新台币。此外,台当局2017年“外交年鉴”显示,宣德能源曾配合台外事部门在布基纳法索参与电力供应项目。

  被国台办点名另外一家企业天眼卫星对此表示“一头雾水”。该公司于2008年成立于逢甲大学,其董事长周天颖为该大学教授。该公司主要业务承接政府及企业专案,并研发各类应用GIS技术、卫星定位及咨询系统,统一速达(7-11)、日翊文化(全家)、全台物流(全家)等都是其客户。

  针对被点名这一事件,该公司表示其董事长“平日生活单纯”、“未与政治接触”,还声称并认为可能是大陆方面的“操作错误”。然而资料显示,天眼卫星曾于2019年向“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捐赠6000新台币,以支持台当局海外台独活动。

 

热搜

台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