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又有省联社副主任,被查!

中国基金报 2023-03-23 19:09:06

  农信系统反腐不停歇,又一名省联社干部被查!

  3月23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应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目前正接受江西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又有省联社副主任,被查!

  据悉,江西省联社副主任应勇出身基层,曾在多地信用社担任信贷员、干事等职,后历任洪都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南昌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等,2016年12月出任江西省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距今已有6年多的时间。

  来看详情——

  多年基层工作经验

  曾任南昌农商银行董事长

  公开简历信息显示,此次被查的江西省联社副主任应勇出生于1968年10月,江西南昌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85年2月参加工作,198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据过往工作履历来看,他早年曾任南昌县水产公司员工、南昌县农行莲西分理处出纳、南昌县八一信用社信贷员、南昌县农行政工办干事、南昌县联社社务股干事、业务股协助负责人、南昌县信用合作联社营业部副主任、南昌县莲塘农村信用社主任、南昌县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副主任等职。

  2002年7月,应勇出任南昌市洪都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兼主任,2008年12月,应勇成为洪都农村商业银行行长,后升任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2009年3月,南昌农商银行在原洪都联社基础上改制组建并挂牌开业。2012年10月至2016年9月,原洪都农商行董事长应勇任南昌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期间成为江西省联社党委委员。

  2016年12月,南昌农村商业银行原董事长应勇出任江西省联社副主任。直至此次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其在江西省联社担任副主任已有6年多时间。

  江西省联社多人被查

  江西省联社副主任应勇的“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并不意外,近期江西农信系统再度掀起一轮反腐风暴,数名前任干部、退休干部被查。

  2月21日,据江西省纪委监委消息:江西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孔发龙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了解,孔发龙在江西省联社工作长达18年,从省联社副主任一路升至党委书记、理事长,直至2022年4月卸任。从履历上看,二人曾共同工作5年多时间。

  3月20日,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上饶辖区党组书记、上饶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廖云飞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解除劳动关系。

  据悉,廖云飞长期参与民间借贷获得大额回报,肆无忌惮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并攫取巨额利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贷款办理、经营活动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

  此外,2022年江西农信系统还有多名中高层先后被查,包括江西省联社信贷管理部原总经理江传宝、九江农商行原董事长顾海龙、江西省联社信贷管理部原总经理段小华、共青农商行原董事长陶燕琴、江西省联社原计划财务部原总经理刘桂花等。

  此前,中纪委曾发文指出,近年来省级农村信用联社案件频发,有的地方甚至出现前腐后继、窝案串案现象。腐败案件高发频发,严重损害农信系统政治生态,影响全系统改革发展质量。

 

热搜

农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