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Dukascopy银行:税改尘埃落地,市场却卖事实

FX168财经网 2018-01-09 14:20:37

Dukascopy银行:经过2017年的努力之后,美国税收改革终于被立法并于2018年开始实施,这是特朗普当选后首个重要政治成果。12月20日,美国三十年来最大减税计划在参议院以51票支持、48票反对,顺利通过;12月21日,美国众议院以227票支持、203票反对通过税改方案;12月23日,总统特朗普正式签署税改法案。

税收改革纲要细节为:个人所得税维持七档,分别为10%、12%、22%、24%、32%、35%和37%,个税税率将在实施八年后到期失效;企业税税率从35%下调至21%,2018年开始生效;单身人群个税标准提高近一倍至1.2万美元,已婚夫妇至2.4万美元;跨国公司海外利润以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收入的税率为15.5%,非流动性资产8%;废除奥巴马医改中要求美国人买保险或支付税务罚款的条款,根据国会预算办公室,这将令1300万人失去保险同时增加保费;遗产税将被保留,但对1100万美元以下的个人资产不再征收遗产税,较目前的起征点550万美元上调了一倍。税改落地后,一些大银行、制造商和通讯公司旋即宣布提升雇员最低工资,并发放额外奖金。但本次税改,引发了纽约、新泽西、加州等民主党的不满,因为这些州的税收将会大幅下降;纽约正在考虑重新修改州税法来回应联邦税改,同时也高度怀疑联邦税改可能违宪。

自特朗普签署税改法案以来,美元指数跌至92下方,创三个半月新低。近月来,两年期和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差开始下滑,从80个基点跌至52点;随着税改推进,两者之间的利差为61点。美元指数和国债收益率的表现,反映出市场质疑税改能否促进经济增长。美国智库税收政策中心(TPC)报告显示,长期而言税改法案对美国经济增长的影响微乎其微;在2027年前,税改将令美国增加1.4万亿美元的赤字。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预计,共和党税改方案对实际经济增长推动作用很小,还可能导致通胀上升至危险水平。格林斯潘认为,若特朗普政府不做出改变,美国将从经济停滞变为滞胀,令经济严重失衡。

市场预计,受益于税收改革,美国企业将从海外带回大约4000亿美元的利润,这将刺激美元并利好美国金融市场。《华尔街日报》认为,美国企业受到税改方案的利好,将出售以其他货币计价的资产而买入以美元计价的资产,因此原油、铜和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资产将出现上涨。不过很多投行认为,美元虽然会在2018年第一季度受到税改等积极因素影响攀升,但纵观2018全年,由于美联储将继续缓慢加息、新兴经济体继续崛起,这都将削弱特朗普税改的利好,美元将难有起色。此外,美联储最新的经济预测中纳入了特朗普税改,表示税改的利好是暂时性,因此美债收益率或将继续维持在低位、美元指数可能面临单边下跌行情。

美元接下来的走势,将取决于投资者对美联储今年的加息预期,以及税收改革能否促使公司在海外的利润转回美国。

英镑/美元走势分析

自2017年初以来,英镑/美元触底反弹,一度向上突破短中长期均线和50%回撤率,在9月创下15个月新高,形成上升通道。目前,短中长期均线呈多头排列,日线、周线MACD红柱变大,短期内存在进一步攀升的动能。

如果接下来美元继续走弱,英镑/美元将测试1.3700主要阻力位;反之,汇率将试探一年上升通道下沿的支撑。

Dukascopy银行

2018-1-9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