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GKFX:加央行加息靴子落地 美加短线巨震270点

FX168财经网 2018-01-18 13:59:13

加拿大央行在周三(1月17日)的政策会议后宣布,将上调利率25个基点至1.25%。加央行表示,由于近期税改计划,加拿大受益于美国的强劲需求。近期数据表现强劲,消费和居民投资比预期强劲。

加央行声明称,尽管预计会随着时间的推移经济前景会支持提高利率,但仍有可能需要一些持续的货币政策宽松,以保持经济接近潜在的通胀目标。管理委员会在考虑未来的政策调整时仍将保持谨慎,将以未来出炉的数据为指引,评估经济对利率的敏感性、经济能力的演变以及工资增长和通货膨胀的动态方面。

经济增长方面,加拿大央行将2018年GDP增速预期从2.1%上调至2.2%,2019年从1.5%上调至1.6%。加拿大央行预计,第一季度和第四季度经济增速预期均为2.5%。

通胀方面,加拿大央行将2018年年均通胀预期从1.7%上调至2%,2019年维持在2.1%。央行指出,核心通胀指标小幅攀升,这与经济萧条减轻的情况一致。

加拿大央行宣布加息后,美元/加元短线上涨近130点,刷新日高至1.2531,但随后迅速回落140点,至1.2391低位。

另外2017年欧元在G10货币中表现最佳,进入2018年以来,欧元涨势仍在持续,一方面,欧元区经济基本面提供支撑,另一方面,美国政治问题仍给美元造成打压。然而,随着欧元持续上涨,这已经引发来自诸多欧洲央行高官的注意,他们近期纷纷就汇率高企发表评论;从目前来看,这些言论对于欧元产生一定影响,但并不明显,倘若欧元汇率无视这些警告言论而继续走强,可能会招致来自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重磅警告。我们关注下周欧央行会否在政策会议上改变声明。

今日关注数据与事件:

1、21:30 美国12月新屋开工(年华月率)、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元/加元:日线看,昨日在加拿大央行公布完利率决议后,短线巨震,收出一根带长上引线和下引线的小阳线,但是从技术形态上讲,没没有突破0.236的压力位,因此操作思路上,如果欧美仍无法创新高突破日线双轨线压制,可择机做空,若突破,可暂时观望。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捷凯金融分析师Charles提供)

GKFX

2018-1-18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