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APJFX:联储乐观褐皮书,日银宽松立场不变

FX168财经网 2018-01-18 14:05:36

【2018.01.18】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和通胀以温和至适度速度增长。此外,12月工业生产增长超出预期。这些报告被视为支持美联储3月加息的因素之一。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则继续强调,必要的话,日本央行将继续维持QQE政策。美日利差走高,助力美元兑日元走强。

【基本面分析】

1.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日本经济温和扩张,预计CPI增幅将向2%的目标上升。必要的话,日本央行将继续维持QQE政策,并控制收益率曲线,以实现2%通胀目标。日本央行将继续扩大货币基础,直至通胀稳定在2%上方。日本金融系统保持稳定,预计日本经济将继续温和扩张。

2.美国12月工业生产成长0.9%,增幅超出市场预期的增长0.4%,因月底时反常的寒冷天气提振了取暖需求,但制造业产出仅成长0.1%。2017年全年工业生产增长1.8%,为2014年以来最大增幅。公共事业需求强劲,提振了第四季消费者支出将加速的预期。

3. 美联储的最新褐皮书称,去年11月底到年底前,美国经济和通胀以温和至适度的步伐增长,薪资继续攀升。美联储称,部分地区预计未来几个月薪资将会进一步上升,尽管物价压力仍表现不一。目前尚不清楚该报告是否会缓解美联储对低通胀的忧虑。

4.周四关注事件数据:15:00中国2017年全年GDP增速、中国第四季度GDP年率;21:30美国12月营建许可总数、美国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21:30美国至1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2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技术面分析】

USDJPY重回110.830之上,上方压力112.040,下方则继续关注110.830是否重新对汇价提供支撑。目前汇价挑战10日均线压力,如突破,才有机会挑战上方压力位。

【交易策略】

汇价回调至110.83获得支撑,短多。反弹至111.573遇阻,短空。

朱鑫,APJFX分析师

黄金日评-美联储乐观看美国经济,金价涨势受阻

1月18日-联储局公布褐皮书指美国经济前景仍乐观,美股3大指数齐创收市新高,欧元下跌,美元回稳,然投资者仍关注美国政府在本周末关门的可能性,金价连续第五天造好,创四个月新高,COMEX2月黄金期货收涨近0.2%,报1339.20美元/盎司。

【基本面分析】

1.周三欧洲央行副行长称,不会立即改变前瞻指引;没有看到通胀风险,不应过早地遏制经济增长,不排除货币政策仍会继续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非常宽松。此外,欧洲央行对于"未反映基本面变化"的汇率的突然变动感到担忧,这是继周二有欧央行官员发表利淡欧元的言论后,再有官员表达央行对维持宽松政策的意向。

2.周三美联储发布褐皮书称,去年11月底至年底,美国经济和通胀率以小幅至温和速度增长,劳动力短缺,薪资继续上涨。美联储对2018年经济前景保持乐观。

3.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1/16所持黄金量为828.96顿,较前日持平。

4.周三关注事件资料:15:00中国2017年全年GDP增速、中国第四季度GDP年率;21:30美国12月营建许可总数、美国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21:30美国至1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2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技术面分析】

周三金价冲高回落,高见1343美元,低见1325美元。就线路来看,周三金价大黑棒下跌,未能站上1340美元,反向跌破1333、1330美元,直接回测10日均线1326美元,多头涨势受阻。目前欧元回落,美元止稳、美国经济乐观,压制金价,惟美国政府可能关闭的风险、通俄们消息再出,支持金价,就技术指标日KD、4小时KD皆空方来看,日内若失守1326美元,或有再回测机会,料支撑1326、1320美元,压力落1333、1340美元。

【交易策略】

若守稳1326美元之上,暂且观望。若黑棒跌破1326美元,伺机站空方。

陈俊良,APJFX投资分析顾问

2018-1-18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