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东亚银行:维持加元反复测试1.20看法不变

FX168财经网 2018-01-18 14:15:4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东亚银行(00023)高级市场分析师赖春梅周四(1月18日)表示, 加拿大央行周三晚再次加息25个基点,将基准隔夜利率上调至1.25%,是去年7月以来第三次加息,加拿大央行指经济数据表现强劲﹑通胀符合目标以及经济产能得到充分利用,预计将会进一步加息,但加拿大央行同时表示,对未来的政策调整保持谨慎态度,而且增添新措辞,表示有必要维持持续的货币宽松。此外,加拿大央行提到,北美自由贸易协议谈判风险日渐增加,对加拿大经济前景构成越来越大的压力。

赖春梅指出,加拿大央行虽然再次加息,但会后声明的论调谨慎偏鸽,使得加元周三晚大幅波动,美元兑加元先冲高至1.2521,然后再急跌至1.2372,其后再反弹上1.2440,指出下周加拿大﹑美国及墨西哥将展开第六轮北美自由贸易协议谈判,由于谈判前景不明朗,美元兑加元短线料将在1.24至1.26之间先行整理,但维持年内将反复测试1.20关口的看法不变。

另一方面,日本经济虽然连续第七个季度扩张,但通胀仍然非常温和,11月CPI只升0.6%,扣除新鲜食品的CPI亦仅上升0.9%,与日央行2%的目标仍有一段很大的距离,指出日本央行早前削减长期国债的购买规模,10年期至25年期日债的购买规模缩减100亿日元至1900亿日元,25年期以上的国债亦减少100亿日元至800亿日元,缩减数量有限,难以支持日元出现突破性升势,预计日本央行对于退市仍将比较谨慎行事,指出去年美元兑日元绝大部分时间都在107.5至115之间反复波动为主,目前仍然处于此区间上落,预计中期内都难以出现突破性走势,美元兑日元中短期内仍以区间交易策略为主。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