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INFINOX英诺:商品货币表现不一 澳元涨势不减看其能否突破关键Fibo76.4%

FX168财经网 2018-01-18 14:43:55

基本面回顾

本周三,市场颇为关注的共和党的临时拨款法案未能获得众议院的投票通过,这意味着美国政府关门风险尚未解除。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难以相信民主党会因为移民问题而阻挠支出法案的通过。另外据美媒称:3月是调整移民协议的最后期限,共和党将针对移民问题与民主党再度进行协商,争取在周五(1月19日)前让临时拨款法案得到通过。若再次遭到否决,美国政府或将面临停摆的风险。

尽管美国两党就拨款法案未能达成一致,但今日凌晨公布的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延续扩张势头,大多数地区对2018年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多数地区联储表明,就业率持续温和增长,就业市场不断收紧,多行业企业及岗位预计将上调薪资。"由于这份褐皮书反映出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就业和薪资的乐观预测,最终昨日美元指数收盘上涨超60点。

商品货币方面,昨日公布的澳大利亚经济数据表现靓丽,刺激澳元走高。该国11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录得2.1%,远超预期的-0.2%和前值的-0.6%。数据公布后,澳元短线拉升逾20点,并突破0.80关口,刷新四个月以来高位。美盘后半段,澳美有所回落,但目前仍然处于上升趋势之中。

另一商品货币加元同样于北京时间昨晚23点迎来重大基本面,最终加拿大央行成为2018年第一个采取加息行动的央行,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1.25%。不过,由于加拿大央行行长洛佩兹在会议中表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不确定性依然高企,央行需要继续保持一定的刺激政策,加息过快可能会导致经济增长停滞。"因此,此次加息被市场解读为偏向"鸽派",对未来的加息前景市场持谨慎态度,最终加元一度大跌逾100点。

技术面分析

澳美

上一交易日,受早盘数据影响,该货币对一度突破0.80关口,然而随着美元指数反弹再次回落。

技术面而言,澳美依然保持多头趋势。日线级别,30日均线即将上穿EMA55开出金叉,双线Macd绿色动能柱强劲。然而,于多头而言,价格连续4个交易日受阻于0.8124---0.7500下行波段Fibo76.4%回调线。若日K收盘价站上该阻力位(0.7975---85),中线仍然看多,下一目标0.8050。

M30图,价格以Fibo76.4%所在的0.7975为轴形成震荡,各周期均线依次走平,双线Macd围绕0轴波动。结构上,K线构成喇叭形开口,下轨支撑0.7940。短线而言,多头可考虑再次依据通道下轨布局多单。若跌破该位置,可能带动此波单边上涨行情结束,多头离场。

美日

日线级别,该货币对自1月8日走出"下跌三推浪"结构后一路下行。然而空头于110.20-30受到下方关键支撑线(见图中下方蓝色趋势线)作用而失去下行动能。目前价格存在中长线反弹可能,前期空单可考虑全部出场。

短线而言,汇价自110.18形成反弹,并于该位置构建"双底"结构。上一交易日,K线突破"颈线"及"下跌三推浪"第6浪(113.38---110.18)下行波段的Fibo23.6%回调线(如图中粉色区域)。因此,日内价格有望进一步反弹,上方压力位于Fibo38.2%回调线所在的111.40-50,若突破可考虑短线多单入场;下行方面,支撑位于"颈线"110.95---111.00。

今日前瞻

21:30 美国12月营建许可总数、美国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21:30 美国至1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2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23:30 美国至1月12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待定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次日00:00 美国至1月1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以上分析源于KTA骑士桥)

风险声明:本文章仅供一般材料使用,不可作为(而且不应当被视为)财务、投资或者其他依赖信息的建议。骑士桥学院(Knightsbridge Trading Acadamy即"KTA")不提供投资建议。文章中没有意见构成 KTA或者作者的任何特定投资、安全、交易、或投资策略适合任何特定人士的建议。消费者应确保了解风险,并在必要时寻求独立的财务建议。

INFINOX英诺

2018-1-18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