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恒生银行:1月18日汇市及金市要闻

FX168财经网 2018-01-18 14:57:24

瑞士央行行长乔丹(Thomas Jordan)周二于瑞士苏黎世一场活动中表示,瑞士法郎长期被「高估」,是央行使用低利率政策主因。虽然去年瑞郎兑欧元已大幅贬值近9%,可让一些受到瑞郎飙升所累的出口商得到喘息,但若末来央行真需要调整利率,或会再度引致瑞郎升值。并重申目前央行仍需要负利率机制,以维持稳定物价目标,这意味着瑞士央行未来货币政策或将于环球央行收紧政策出现背驰情况。而瑞士央行为减轻干预汇市的压力,正透过卖出瑞郎、买入德债的操作手法,以压止瑞郎过份升值。若未来相关操作因欧央行提早结束买债计划而遭暂停或减少,均可能加重德国债券的沽压使债息急升,最终拖累欧元区整体经济表现。故欧央行于结束买债计划前,与相关央行沟通将相当关键。而从乔丹言论推测,欧央行短期内宣布9月后结束买债计划机率仍不算高。

路透引述欧央行消息人士指出,欧央行于下周四(25日) 议息会议中,不大可能放弃继续购债的承诺,因内部委员须更多时间,以评估区内经济及欧元前景。上周欧央行公布会议纪录显示,内部于年初改变政策指引的意愿增强,随即引起市场一片混乱。消息人士指,投资者对该份会议纪录反应过度。主要原因是,央行政策讯息变得强硬与否,需取决于经济是否有进一步的改善,但目前区内通胀仍处于放缓阶段,且远低于欧央行近2%的目标。其次是,目前欧元汇价已大幅高于去年12月欧央行预测时水平,而欧元升值可能会影响委员们对区内物价评估。

加央行如预期加息25个基点,把官方息率提升至1.25%水平。在其声明中,加央行指当地经济增长形势虽能够承受更高息率水平,但认为现阶段息率应维持现状一段时间以确保经济能稳定增长及通胀可达至该行预期目标。就经济前景,加央行把2018年全年经济增长及通胀预测同时调升,但就认为美国的税减方案对加拿大经济未必能带来太大推升作用。加息后加元汇价不升反跌,一度跌穿1.25兑1美元水平。相信是市场感觉到加央行加息日子可能遥遥无期,加上纽约期油价格似乎于65美元见顶亦拖累了加元汇价。

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及美联社(AP)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白宫前首席策略师班农就「通俄门」事件与特别检察官米勒的调查团队达成协议,只须就通俄事件与米勒的调查团队面谈,而毋须应传召接受大陪审团盘问。若报道属实,这意味着班农末来或愿意与调查团队进一步合作,以换取于审讯时较佳待遇,令「通俄门」调查更为深入,或进一步威胁到总统特朗普的亲信及管治班子。

恒生银行

2018-1-18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