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英镑对垒欧元 都是利好 哪个更强劲?

FX168财经网 2018-01-18 20:52:33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最近英国的经济新闻广泛利好,近日英国央行要员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又预期英国失业率能够达到历史最低。

作为参与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决议的票委之一,桑德斯称:“我预感到今年劳动力市场可能进一步收紧,失业率可能降至4%以下。”

理论上来说,低失业率应该会令薪资上涨,因为更少的可雇佣劳动力会促使企业提高薪资。

桑德斯还补充说,英国最终将会打破它的低产能困境。“我不相信英国会无可避免地陷入持续的低产能增长。技术创新保持在较高水平,这令英国的产能有足够的空间赶超美国和德国之类的国家。”他说道。

另一方面,欧元区经济也随着德国新的联合政府有望在未来数周内组成而被看好。德国总理默克尔麾下的基民盟(CDU)和第二大党社民党(SPD)间的联盟进一步推升了欧元/英镑的汇率。

此前,德国的新政府自2017年9月份大选以来一直未能成形,而漫长的谈判令政局不确定性带来的压力与日俱增。

同时,如果周五(1月19日)公布的12月份英国零售数据向好,英镑可能会反败为胜。目前的预期是,圣诞期间的零售数据可能会好于去年同期,但12月份的整体数据或将低于11月份。而对于许多零售商来说,12月份的季节性繁荣至关重要。一旦数据令人失望,英镑/欧元可能会大跌。

而欧元的相关消息面可能到下周二才会有所展现,届时将公布欧元区的情绪指数。经济学家预期欧元区经济信心将会下降,但对德国经济的乐观程度会提高。而德国经济的数据被认为具有更大的影响力,所以只要符合预期,欧元就有可能上扬。

校对:冷静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