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陈迪:就业数据利好 澳元全面回暖

金融界网站 2018-01-19 14:31:44

AUDUSD

尽管最新一期澳大利亚失业率不及预期,实值录得5.5%并较前期上涨0.1%,但澳元依然涨势凶猛,日内兑美元攀升至0.8007。本次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当期失业人数较前期增加2万人,但劳动参与率升至高点,并且2017年度内就业市场有40余万个新岗位出现。本次失业率的恶化并不能代表澳大利亚劳动力市场的衰退,因为数据显示十二月份以来有更多的人出现更换工作的意愿,而这些人中的大多数倾向于在找到新工作之前休息一段时间。然而,由于担心工资增涨放缓可能拖累消费者支出,数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冲高后并未将胜利果实保持。考虑到其他商品货币已经开始了加息的征程,目前坊间对于澳联储加息的预期依然很高。另外,近期美元疲软导致大部分非美货币大幅升值,澳元仍有潜力创出新高。预计澳元兑美元短期支撑位0.7885,阻力位0.8050。

EURUSD

昨日,欧元兑美元由1.2180涨至1.2240,并于该汇价附近加剧波动,且最终冲击1.2300失败。截至今日,欧洲央行会议纪要已经发布三天有余,多空双方在当前汇价附近的争夺十分激烈。持看多观点的投资者认为美元将单方面继续走软,并认为当前量化宽松结束的时间依然遥遥无期,至少在可见的美元疲软期并不会实施。另一些看空欧元的投资者认为欧元汇率上涨将会提高对冲成本,从而侵蚀海外投资者的利润。套期保值成本的上升可能会改变日本和美国套期保值者对当前欧元仓位的策略,因为他们不愿长期持有欧洲主权债券。投资者担忧欧洲主权债券需求下降将同时拖累欧元多头头寸,并扭转欧元的强势行情。不过目前市场中普遍的观点是欧元兑美元仍有上行空间,并且多数人认为欧元区当前经济环境下升值的可能性较大。预计短期欧元兑美元支撑位1.2160,阻力位1.2300。

GBPUSD

英镑兑美元昨日再次发力,成功突破1.3900整数关口,但在触及该点位后有部分多头选择就地获利结仓,英镑回撤至1.3894附近。临近发稿时英镑兑美元再次上行,距离1.3900整数关口仅10个标准点。受美元疲软及软脱欧预期发酵的影响,英镑近期涨势连连,兑美元汇率上涨已超过5%。另外,受加息消息的刺激,有更多投资者加入了英镑多头的阵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昨天向法国提供了4450万英镑以加强边境的安全,这是双方深化合作的一部分,并希望英国在脱欧谈判中获得有利条件。目前,英镑恢复到脱欧之前的价格水平已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预计短期支撑位1.3800,阻力位1.3950。

热搜

欧元 英镑 澳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