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人民币中间价报6.4112元 上调57个基点

金融界外汇 2018-01-22 09:17:19
摘要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112元,较上一交易日(1月19日)的6.4169元上调57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1月22日讯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112元,较上一交易日(1月19日)的6.4169元上调57个基点。

美元延续弱势,人民币续升值

本周人民币美元连续第5周升值,且升值幅度较大。本周人民币升值集中在周一、周五,这两日升值过程是由于人民币美元中间价较前一日大幅上调进而引起当天人民币升值。当前人民币参考三因子模型对美元设定中间价。

自去年9月份以来,人民币三大篮子货币指数均相对稳定,说明人民币保持一篮子货币稳定相对美元定价。由于人民币篮子与美元指数篮子多有重叠,人民币汇率又表现与美元指数负相关。引入三因素模型也是为了增强人民币对美元的弹性,这也加强了人民币与美元指数的负相关性。参考上日收盘价定价,这一因素对中间价定价能力影响较弱,实需购汇原则下很难形成较强的交易盘。逆周期因子不透明也不便于分析。综上,从最近一段时期的行情可以看到,用美元指数解释人民币走势有较强的解释力。

本周行情与我们上周的预测完全一致:上周五公布的欧洲央行12月政策会议记录……偏向鹰派的基调令欧元延续涨势,造成美元指数当日-1.12%下跌。由于这种巨幅的下跌发生在人民币交易盘后,上周五人民币收盘价并没有充分反映这种情况。周一人民币中间价会将这次大跌纳入到考虑之中,因此周一人民币中间价有一个大幅度升值,带动人民币继续维持升值的状态。以欧央行为代表的一些央行官员的态度显示:他们也将寻求结束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及经济衰退而采取的超低、甚至为负的利率政策。这影响到了主权财富基金和央行在内的全球投资者将更多资金配置到其它货币,拖累美元走弱。

下周虽然人民币继续升值的主基调未变,但是短期人民币有望企稳。美元指数向下、人民币升值的周期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消息层面的效果逐渐释放之后,本周美元指数下跌空间非常有限,企稳调整的需求比较强烈。预计下周人民币汇率总体基调为保持稳定。其中风险因素是美国对华贸易争端,临近美方单方面贸易调查结束,贸易争端的风险正在逐步增大,很可能引起汇率风险。预计下周人民币美元目标区间位于6.3500-6.5000元。

热搜

人民币汇率 今日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