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智胜培训:美国停摆令市场迷惘 欧央会让天鹅重现

FX168财经网 2018-01-22 14:14:12

基本面分析:

上周最受市场关注的事件就是关于白宫政府停摆。美国当地时间周五晚间(北京时间周六上午),美国参议院就临时支出法案进行投票,但未能达到60票的通过要求,特朗普政府将在不到两个小时后面临政府关门的危机。此次民主党参议员们表现出"惊人的团结"。民主党人要求把政府持续运转和保护一些非法移民免遭驱逐结合起来,而共和党希望将这个问题与资金和预算谈判分开。在参议院投票前,特朗普曾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曼进行过90分钟的谈话,会谈后,双方均表示有所成果,但并未达成一致。美国政府关门后,通常一些不太重要的部门将会停止运转,但或多或少也会给民众带来不便。另外,美国政府关门期间,超过130万的美国现役军人将无法获得薪资,但包括美军在内的国家安全部门将继续工作。进入 21 世纪以来,美国政府仅关门一次,在 2013年 10 月,当时奥巴马政府关门 16 天。联邦政府有约 80 万雇员进入强迫休假状态,另外有 130 万雇员进入无薪工作状态,直到2013年10月16日拨款法案获得通过为止。从技术上看,欧元/美元上周五冲高回落,市场短线空头获利盘平仓,今日早盘汇价进一步下探,短线走势开始转弱。

本周关注主要数据及事件

本周消息面关注欧元区1月制造业PMI初值,美国11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美国第四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初值,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欧元区召开的财长会议以及公布的最新利率决议,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本周围绕欧洲央行的一个大问题是,欧洲央行是否真的能够削弱欧元的看涨趋势。很明显,欧洲央行希望欧元走软,因为这种强势只会让欧元区经济持续复苏的前景更加令人生畏。康斯坦西欧的讲话与欧元汇率的走势是否已过度也存在着相当大的分歧,因欧洲和美国之间的息差并不支持这一走势。

【原油操作建议】:

空单建议:触及64.20美元附近布局空单,目标看62.50美元一线。

【黄金操作建议】:

黄金周线,上周的黄金结束五连阳,并收于一根高位十字星,滞涨信号的出现表明黄金出现回调行情的概率加大,上方阻力看向1352-1257 美元一带。

【欧元操作建议】:

空单建议:逢高做空,1.230美金附近进场,止盈1.1180一线。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入市操作,风险自担。

智胜培训

2018-1-22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