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金钻集团:黄金日评-华府停摆 金价重回1330之上

金融界网站 2018-01-22 16:07:04

1月22日-全球股市高涨,华府停摆拖累,美元连跌五周,创2015年5月以来最长连跌,COMEX2月黄金期货收涨0.4%,报1333.10美元/盎司,全周累跌约0.1%,结束之前连涨五周的表现。

【基本面分析】

1.美国参议院未能通过短期拨款案,致华府继2013年后再度停摆,更是在一党独领国会两院和白宫之下的首次停摆。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籍议长Ryan:众议院已经同意,接受将政府融资议案延长至2月8日。如果参议院批准,将可结束1月20日开始的政府停摆问题。

2.日本及欧洲央行本周议息,虽料按兵不动,但两间央行可能释放收水讯号,都令市场关注。日圆及欧元上周分别创4个月与3年高。

3.德国社民党上周日党内投票结果出炉,支持与默克尔领导联盟开始谈判。这意味着德国向新政府组阁迈出关键一步。

4.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1/19所持黄金量为846.67顿,较前日增加0.7%。

5.周五关注事件资料:21:30加拿大11月批发销售月率。

【技术面分析】

上周五金价反弹,高见近1337美元。就线路来看,上周五金价收上扬红棒,守稳10日均线,但留一上影线,多空角力。目前美国政府关闭,支持金价,就技术指标日KD、4小时KD多方来看,日内若守稳1333美元,或有再走高机会,料支撑1333、1326、1320美元,压力落1340、1343美元。

【交易策略】

若守稳1333美元之上,伺机站多方。若黑棒跌破1333美元,暂且观望。

陈俊良,金钻集团投资分析顾问

热搜

黄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