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信国际:日元料升破110

FX168财经网 2018-01-23 12:49:24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信银行(国际)周二(1月23日)表示,日本央行前周在常规操作中削减超长期公债购买规模,引发市场猜测央行在今年开始撤回大规模刺激政策,促使日元大升;至于上周公布的日本东京地区12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升0.8%,增幅高于预期。

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茂木敏充上周五(1月19日)暗示,日本政府可能在消费者物价触及日本央行2%通胀目标前,宣布通缩结束;日本政府1月上调经济评估,为七个月来首次,上周美元兑日元触及的四个月低位110.19。

至于美国联邦政府早前须局部停止运作,为2013年10月以来再次停摆,市场对此已消化,相信对美国经济影响都不大。

该行指出,日本央行周二议息,维持购债规模不变,市场将把焦点放在黑田东彦的会后记者会上,以及该行最新季度预估,以寻找央行会有多快缩减货币刺激力度;

由于预期美元短暂仍会受压,预料美元兑日元可能跌破110支持位,下一个支持位在108.80,而上方阻力位在111.50。

校对:TIER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