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CMC Market:欧元、日元静候央行决议,英镑趋势性上试1.40关口

FX168财经网 2018-01-23 14:00:59

消息面上峰回路转,美国国会参议院以81-18通过政府临时性开支法案,延长政府融资至2月8日,若得众议院顺利通过,美国政府"关门"危机事件将结束。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任震鸣在昨日的分析"货币市场聚焦日本央行利率决议 欧元警惕欧洲央行"警示汇率风险""一文中,我们对于此次关门事件的映射点是在于特朗普政府可能在之后的国会中期选举中丧失共和党部分选位,以及在之后的政策延续中会遭遇民主党的"狙击",此脉络恐延续至特朗普政府结束。

货币市场方面,因本周三、本周四,将迎来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以及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市场尤其关注于日本央行的动向,是否会有"言语"上提前暗示相关货币信号的讯息。隔夜非美货币兑涨跌互现,英镑兑美元日内升涨逾百点,逼近1.40心理关口。

【图表分析】

【美元指数3月】

美元指数1月15日以来7个交易日维持于89.95---90.7水平区域内,K线结构上伴有抵抗性支撑信号,主要源自于1月17日、19日的收线。不过之后的反抽力度较弱,明日周三以及之后的周四中,日本央行、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对于美元分时均有影响。若得上行破90.8水平上方,技术上美元将确立一个箱体之后的反弹浪崛起。支撑水平,关注于88.9----88.3水平区域。

【EURUSD】欧元兑美元

日线关注于SAR抛物支持以及上周震荡区域下轨,即1.2196---1.2165水平区域。若打破此区域下行,则欧元日线级别的颈线支撑位于21日均线上方共振于2017年9月上方的1.2060----1.2070水平区域,上行压力关注于图中矩形上轨1.23整数关口附近。

【GBPUSD】英镑兑美元

英镑技术分析如图中所示,任震鸣以11月30日、12月15日、1月3日、1月11日做波段分析。此为上升浪阶段的走势,因此波段角度我们仅仅考虑的是扩散程度和回撤比例。1月11日的启动水平,1.3459水平即为此前11月30----12月15日的上升折返并且伴随21日均线的共振,此波上涨的阻力将拓展于1.4080----1.41区域水平附近。日系支撑水平关注于1.3910----1.3789水平区域。

【USDJPY】美元兑日元

本周因日本央行有利率决议,且市场近期将交投指向,日央是否会提前结束QE,或者对于货币政策给出暗示较为关注。

任震鸣从技术上分析,日元目前对于1月9日的下跌速率进行了修复,111----111.44水平区域,视为短期日线USDJPY的日线压力,短期支撑依旧维持于110.2----110.4水平区域。趋势上处于震荡等待,市场等候方向性选择。

【GBPJPY】英镑兑日元

技术上,英镑兑日元如图所示,日线上已经出现的上升三角形的突破,颈线水平区域位于152.93水平附近,日线支撑水平关注于153.64---152.93区域;日线图中155.24水平区域为此波139.3-52.92-146.9水平的扩散feibonaci水平区域,静候周三日本央行利率决议之后市场表现。

作者:任震鸣

CMC Market

2018-1-23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