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ADS Securities:美元指数88.5不容有失否则反弹无望

FX168财经网 2018-01-23 14:43:00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ADS Securities零售市场销售总监陈健豪最新表示,美国税改后,市场聚焦在美国财政赤字将扩大至1万亿美元以上,直接导致美元转弱,不过从好的一面看,美元弱势就对美国出口有点帮助,这亦是总统特朗普期待的画面,一方面可利好股市令特朗普有借口邀功,成为他政绩一部份,加上美国政府近日停摆,直接成为美元上周未能扭转连续 5星期下跌困局的催化剂,不过美元第一季跌至美元指数 88.5至89.5支持区,仍相信有一定防守力,指出由于政府停运对经济冲击不大,对美元只属短期压力,暂时难以一举跌破,此支持区将成为美元能否反弹的关键位。

本周焦点在两大央行欧洲及日本央行议息会,其中欧洲央行会后行长德拉吉讲话将成为美元能否反弹的关键,由于过去数周央行官员乐观言论已刺激欧元上升,一旦本周未有进一步乐观言论发表,甚至出口术,将成为欧元调整的导火线,因此认为1.23至1.25仍属第一季欧元难以升破的重要阻力;如果有机会抽升、相对美元指数跌至88.5至89.5支持区,投资者可考虑先将欧元获利平仓,或尝试买入美元寻求短线反弹,但对中长线投资者而言,欧元向上的走势未变,仍需要留意1月底收市价能否收于1.2100上方,收在上方对欧元长线走势仍属正面。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