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股市引发抛售潮 黄金雄风再起值期待

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2018-01-31 15:51:27

摘要:债市抛售潮蔓延至全球股市,这一度为黄金提供了支撑;但随着投资者在特朗普国情咨文讲话和美联储利率决议前进行头寸调整,金价重拾跌势。

尽管美国经济持续复苏,但美国股市结过连续上涨后,昨天出现今年的第一波抛售潮,美国三大股指连续下滑。美元指数则受压下行,延续近日震荡走弱的格局。黄金亦小幅受压,短线走势转弱,但其整体上涨趋势维持不变,料后市黄金将会维持震荡上涨。美元/人民币则受压下行,延续近日震荡回调的格局,料后市汇价将会继续下探。

美国股市周二大幅收低,录得连续第二天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62.59点,收于26076.89点,联合健康创下最大跌幅,该指数也录得自5月以来最大百分比跌幅。标准普尔500指数回落1.1%,至2822.43点,医疗保健行业表现最差,该指数有史以来最长的跌幅不超过0.5%的纪录被打破。其也录得自8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天。股市的下跌也引发投资者抛售美元,令美元指数受压下行,为黄金的回调带来一定支撑,同时打压美元/人民币的表现。

北京时间周三上午10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发表国情咨文演讲,总结其上任一年以来的工作,并提出接下来的施政愿景。尽管还并不清楚具体细节,但移民、国家安全、基建政策、国际贸易,以及美国股市预计将成为特朗普重点讲述的话题。特朗普的贸易政策近期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如果继续推行贸易保护主义,美元可能会持续受压,刺激贵金属的上涨。

XAUUSD

操作建议:D1周期中,价格高位回落调整,虽然整体多头格局暂时不变,但目前上升趋势线被跌破短线价格有进一步回落的可能,投资者适当关注调整后的介入机会,可考虑在1342-1345区间的空头轻仓介入机会,止损1350附近,目标1334-1326。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EURUSD

昨天公布的欧元区GDP数据符合预期,且2017年全年经济增速创10年最高,欧美受此消息提振,自低位反弹逾百点,不过尾盘时段美国财长努钦改口力挺美元,欧美涨幅缩窄。具体声明是,我绝对支持强势美元,因为这符合美国的长期性最佳利益。强烈支持美国不受干预的自由外汇市场,并是世界上最具流动性的市场。因此,我们并不在意美元短期性走势。

操作建议:H4周期显示,汇价持续高位整理,低位支撑分别看向昨日低点1.2335附近及1月15日高点1.2300附近。中期均线仍呈多头排列,目前仍倾向于逢低买入,止损可考虑1.2280,目标位1.2450。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GBPUSD

英镑昨日一度跌破1.40关口,为一周以来首次,因一份泄露的政府文件称,无论是否达成脱欧协议,英国一旦完全脱离欧盟,其经济将在很大范围内受到不利影响,有可能在未来15年内令经济增速放缓8%以上。但之后随着美元走弱,英镑重回该关口上方。隔夜,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听证会上表示,该央行正在将注意力转回至抑制通胀,这支撑了投资者对央行将比预期更快地约束货币政策的预期,令英镑受到了提振。

操作建议:H4周期中,上升趋势线被坚决跌破,目前价格反弹测试趋势线形成的反*带,后市重点关注该区域的表现,稳健的投资者建议暂时观望,激进的投资者可考虑在1.4205附近的轻仓空头机会,止损1.4280,目标1.4080-1.4020。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USDJPY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称,日本央行预计CPI在2019财年左右达到2%。随着产出缺口改善,预计消费物价加快上升。油价拖累通胀,日本央行尚未达到物价目标。并强调需要继续坚持货币宽松政策,以尽快实现通货膨胀目标。外媒称日本央行提高3-5年期国债购买规模,从3000亿日元提高至3300亿日元。

操作建议:H4周期显示,价格前几日触及108.60附近后小幅走高,该价格密集成交区是美日当前较为重要的支撑位,高位阻力看向109.80附近。短期内美日偏低位整理,投资者可考虑区间操作,各自止损50点,止盈100点。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USDCHF

操作建议:H4周期中,整体市场保持弱势格局不变,目前价格低位震荡调整,重点关注水平阻力和通道线*作用的表现,稳健的投资者建议暂时观望,激进的投资者可等待价格调整到共振*带0.9390附近可考虑空头介入机会,止损0.9440,止损0.9280左右。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AUDUSD

澳大利亚四季度CPI同比 1.9%,预期 2%,前值 1.8%。四季度CPI季环比 0.6%,预期 0.7%,前值 0.6%。通胀数据不及预期,澳元跳水近50点。

操作建议:H4周期显示,汇价高点逐步创新高,上升趋势线保持完好,中期均线也呈多头排列,市场走向仍偏向上行。从图中可以看到,上一个交易日汇价触及上升趋势线后迅速反弹,趋势线对多头行情的延续有较强的支撑效应。投资者可重点考虑趋势线附近买入,止损50点,止盈80点。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NZDUSD

中国1月官方制造业PMI 51.3,连续18个月站稳荣枯线上方,预期 51.6,前值 51.6。表现不错的中国数据对纽元有一定的利好作用。

操作建议:H4周期显示,隔夜汇价跌破上升趋势线后,尽管欧盘盘初加速回落,但随后受美元指数下跌影响,跌幅缩窄,目前转为横盘整理,态势不是很明朗,可考虑观望为主。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USDCAD

操作建议:D1周期中,整体空头格局不变,目前价格低位反弹调整,建议投资者可适当保持顺势的交易思路不变,耐心等待价格调整到1.2355-1.2375区间再考虑介入空头,止损1.2440,目标1.2240-1.2100。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USOIL

北京时间周三(1月31日)5:30,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至1月2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大增322.9万桶,远超预期的增加10万桶,为连续七周下降后,第二周录得增加。数据公布后,油价在盘后交易中短线跳水。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至1月2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322.9万桶,预期增加10万桶,前值增加475.5万桶。

操作建议:H4周期中,价格跌破上升趋势线和水平支撑带,显示短线市场有继续回落走弱的需求,建议投资者等待价格调整到64.20-64.50区间再考虑空头机会,止损65.00附近,目标63.00左右。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今日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北京时间)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