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CMC Markets:美元等待日线第二重要支撑 技术分析

金融界网站 2018-02-14 11:37:25

在昨日的分析中“美元关键时刻再度来临 日元维持中性”一文中,我们以15分钟做分时演绎至日线:

“从15分钟分时的演绎看,3个交易日,美元指数在上试90.5上方之后出现一个箱体格局。从分时角度,关注美元指数89.99---89.9水平区域的支撑效应;

对于美元指数1月26日之后,我们的分析连续预判美元将在88水平上方企稳反弹,伴随非农的强劲表现以及美股出现的宽幅震荡,美元指数一度重返90.5上方,周一美元指数收跌,从技术角度出发,美元又迎来一个关键时刻。

日线上,以2月8日至2月1日的波段做出划分,其0.382的水平位于89.6水平区域,叠加了日线21日平均线已经上穿走平,因此美元15分钟分时即使下行之后,将迎来日线级别的支撑区域。且本周无央行事件、及重要的经济数据,因此市场的多空力量对比则至关重要”

昨日美元指数最终收阴,不过美元对于日线的技术临界点较近,取2月1日----2月8日的点做fibonacci的分析,如下图所示,标记出图中的0.382---0.5水平区域为89.43---89.66水平区域,且日线的21日平均线已经有下跌走平,因此技术上美元指数日线是否能确立1月25日以来的低点区域非常关键,若确立此日线第二个买点确立,则美元指数将打开上试90.73----92.3水平。

数据上留意:欧洲时段,投资者需关注15:00公布的德国1月CPI年率终值、德国第四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此后,投资者还需关注18:00公布的欧元区第四季度季调后GDP年率初值。

今日晚间的美国时段,投资者需关注21:30公布的美国1月未季调CPI年率、美国1月零售销售月率。尤其是零售环比预期的下滑,以及CPI环比的上调,因此数据最终披露与“预期”效应的比较,恐将影响市场一些时间。

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昨日暗示:美联储将继续维持渐进加息的步伐。他声称,在保持对金融稳定的任何潜在风险的警惕的同时,将继续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道路。

【GBP/USD】英镑

英镑日线如图所示短出现一个很清晰的下降通道,此波英镑的高点在于1月25日,到2月2日、5日两根右侧阴线打破日线1.4---1.43水平区域的箱体后,宣告英镑进入日线回撤中。

相关逻辑我们在以下几篇分析中,对于英镑的技术构造调整已经有详细拆解分析,投资者可做回顾。

2月9日:日元避险情绪升温 欧元、英镑交叉日元比较

2月7日:美元指向90水平 欧、日、镑货币图表解析

2月6日:资金避险需求上升 欧元、英镑日线回撤显著

这里需要注意一点的是,上周四(2月8日)英国央行利率决议结果显示,维持基准利率0.5%不变,投票比例为9:0,均符合预期。英国央行还维持债券购买规模 4350亿英镑不变,同时维持企业债购买规模100亿英镑不变,也符合此前市场预期。利率决议公布后,英镑/美元短线冲高,一度升破1.40关口,之后又再度回撤。

从日线技术上看,1.40的日线压力颈线水平较为关键,属于经典的N型下降通道“反抽”结构,如下图所示

从结构上划分,1.40水平区域的颈线结构至关重要,这属于日系的压力水平区域。从趋势角度及结构上,关注1.3308---1.4338水平的结构划分,其fibonacci的0.5---0.618的1.3706---1.3824水平区域。

再回到投资者留意的英国央行加息问题,问我?我不知道,这问题除了卡尼自己清楚,其他人都不知道,而且卡尼行长会告诉你吗?不会的,那则么办?

看图形的,那么这个问题就不讨论了;不看图的呢?我认为看看通胀可以吗?研究利率与通胀关系的,是符合经济学原理的,那么之后几个月就盯着通胀吧。如果通胀能够起来,保持回升趋势,大于利率水平。那么可能加吧,否则就算了吧,反正吹牛是不上税的:)

【黄金】

黄金价格从本周初2月12日出现一波日内10美金幅度的上涨阳线,日线收成两根阳性,今日截至收盘前,维持一个震荡上行态势中。

其中,我们在2月9日的分析中“火鸡起舞系类第二篇,美俄对峙下的北中东三足鼎立”

从15分钟的分时周期看,黄金这波日线调整的地点出现在2月8日的1308美元水平,其背景是道指单日再度下跌超1000点,如果这里不能理解为何股票市场下跌,黄金避险不强的读者,请回顾此文:2月6日,“主要股票市场进入技术性空头 日元、黄金的风险对冲比较”

2月12日周一,黄金则在亚盘早盘时段出现了近10美元的上涨,则是对于2月10日周末消息面的反应。从目前黄金15分钟分时的演变来看,连续3个交易日重心开始抬高,支撑水平上移动至1314---1317水平,上行阻力则维持于1330—1333的水平。

(尤其注意:源自于中东地区突发消息的变化对于黄金的波动影响。)

再看黄金日线图中,2月12日的周一阳线的高低点波动空间为近期k线最大。如图所示,黄金从1366水平做出一个扩散的下跌通道,叠加以1366-1333-1352的向下扩散fibonacci结构,1236---1366的波段调整fibonacci结构,则黄金的日线压力水平开始聚焦于密集叠加的1335—1340水平区域,下行支撑水平若破1320—1318水平,恐指向1310---1306---1302水平。

热搜

美元 日元 黄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