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欧洲央行Jan Smets:不担心欧元强势

FX168财经网 2018-02-23 08:15:31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央行管委Jan Smets周五(2月23日)在布鲁塞尔接受彭博采访时就欧元前景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他指出,金融市场波动性极低的时期显然已经结束,但我们认为,只要政治领导人坚持当前立场,继续制定适宜的经济政策,过去几周看到的事件不太可能影响经济基本面。

至于欧元方面,欧元走强是否是担忧的理由?

他给出否定答案,指出还没有到达走势反映了经济基本面的程度。但如果市场波动过度,例如货币贬值政策旨在重获竞争力,那么就可能会出现问题。

Jan Smets还表示,欧洲央行对其实现物价稳定目标的能力充满信心,称“我们将实现这一目标。但是,正如行长德拉基多次提到的,我们需要保持耐心,并坚持前瞻性指引。”

北京时间2月23日08:06,欧元/美元报1.2323/26。

校对:TIER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