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专家:为何疲弱欧元区数据无法“拯救”美元?

FX168财经网 2018-02-23 12:21:21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分析师表示,本周欧元区发布的一些重要经济数据表现不佳,但这可能不足以改变市场对美元兑欧元持续走软的长期预期。

在进入2018年后,许多外汇策略师对货币走势有如下看法:不断增长的欧元区经济将继续追赶美国,而欧洲央行将逐步迈向货币政策正常化,这会导致一个有利于欧元的环境,而美元将继续表现不佳——即便美联储仍在收紧货币政策。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这种观点自去年年中以来就一直受到欢迎,但本周的欧洲数据,包括2月份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和德国备受关注的Ifo商业景气指数,均逊于预期。

这是否意味着现在是时候重新考虑2018年的货币交易主题了?分析师表示,不一定。

瑞银资产管理(UBS asset Management)资产配置主管Erin Browne表示:“你必须将短期主题和长期主题分开。”

Browne认为,在较长时期内,欧洲和全球经济增长仍处于上行轨道,欧洲央行的政策正常化只是刚刚开始,预计欧洲央行将在2019年7月首次加息。

荷兰银行(ABN Amro)高级经济学家Aline Schuiling表示,这也有助于经济数据从历史的角度来看保持坚挺,尤其是PMI数据。

鉴于PMI数据依然位于50关口上方,表明经济处于扩张,Schuiling指出,她仍然对该行的预测感到“满意”,即欧元区经济增长在今年第一季度有所回升,且2018年欧元区GDP料2.8%(高于市场预期中值)。

当然,本周的经济数据仍然令欧元承受一些下行压力。

(欧元/美元周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BK资产管理(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警告称:“重要的是要认识到,这是3个月以来的首次(PMI)下降,此前欧元区PMI数据曾创下2006年来最强劲表现。”

不过,Browne表示,短期内美元将处于一段稳定的时期。他指出,前一轮欧元涨势巨大是市场有一些重新定价行动的理由之一。

然而,从长期来看,还有另一个主题将对欧元有利。

美国的财政扩张令投资者忧心忡忡,因为不断上升的双赤字(包括预算赤字和经常帐赤字)将令美元承压。

Browne补充道:“从中长期来看,我们仍然对美元持负面看法。”

校对:巴飞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