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恒生银行:2月23日汇市及金市要闻

FX168财经网 2018-02-23 18:02:17

美国联储局副主席夸尔斯(Randal Quarles)表示,美国经济基本面表现强劲,企业乐观情绪升温且投资增加,经济增长速度加快,而为维持健康的劳动力市场,并让通胀水平于2%目标附近,预计进一步缓步上调政策利率属适宜。其言论呼应了1月份联储局议息纪要内容,即局方的加息立场变得更坚定,有利于美元短线继续整固。

英伦银行行长卡尼在交给英国议会财政委员会的年度报告中称,尽管英国和欧盟脱欧后之关系仍面临不确定性,但今年全球经济持续强劲扩张,且增长较过去更全面及健康,预期将提振英国经济增长加速,故可能需要更快加息。而英伦银行首席经济师霍尔丹(AndyHaldane)亦表示,相信英国的增长及通胀将面临上行风险,为了将通胀带回2%的央行目标,英国的借贷成本或需以更快速度上升。言论巩固英国可能最快于5月再次加息的预期。

日本安倍内阁特别经济顾问滨田宏一(Koichi Hamada) 于接受传媒访问时表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于其第二任期内,应考虑购买外国债券,作为重振经济的举措之一。虽然日本法例上明确禁止央行出于影响汇率为由购买外国债券,但可以将其作为日本实施适宜货币政策的一种手段。此外,其认为短期内日央行对防止日圆大幅升值导致经济复苏脱轨,所能够做的非常有限。其言论看似表明,安倍政府未来仍倾向使用一切可行手段,以避免日圆大幅升值,间接令实行多年的「安倍经济学」功亏一篑。

欧洲央行(ECB)公布1月的货币政策会议纪录显示,委员认为即使央行对区内通胀回升至目标的信心正在增强,且经济扩张步伐在加强。但需要实时调整沟通立场以暗示政策正常化仍为时过早。此外,委员对近期欧元汇价波动性感到担忧。故央行虽暗示将于2018年调整沟通立场已有一段时间,但委员们尚未展开此一进程,且尚不清楚是否会于下次会议再进行有关讨论。央行于本次会议立场明显较前月温和,部份原因相信是欧元近期大幅波动,不过,料这并不会改变市场对欧央行年底前结束买债计划预期。

恒生银行

2018-2-23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