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人民币中间价报6.3205元 上调13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 2018-03-14 09:16:17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205元,较上一交易日(3月13日)的6.3218元上调13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3月14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205元,较上一交易日(3月13日)的6.3218元上调13个基点。

汇市波澜不惊 人民币难改震荡

分析人士认为,短期美元走势面临一定不确定性,外汇市场运行方向不明,人民币可能难改近期的区间震荡运行格局。

2月份以来,美元指数打破先前单边下行势头,当月反弹1.74%,为2017年11月以来首现月度上涨,但进入3月以来,美元指数再度回落,近期一直以弱势震荡为主。

缺乏增量利好的支持,可能是抑制美元涨势的主要因素。市场普遍认为,在全球经济同步复苏形势下,只有美国通胀上升加快美联储升息步伐,才可能助推美元重返升势,1月份薪资增长加快,一度引发了市场对美联储今年将加息4次的讨论,但还需更多数据支持。而与此同时,鉴于美联储议息临近,本月再次加息的悬念不大,美元也未必会大幅走弱,毕竟当前美元基本面依然较为强劲,货币政策调整仍然领先于其他主要经济体。

综合考虑,分析人士认为,未来一段时间,美元可能不会脱离震荡运行的大格局。就人民币汇率而言,预计将继续跟随美元汇率波动,在经历去年底今年初一轮较快升值之后,人民币若要进一步走强,也需要更多利好经济数据的支持。

兴业研究报告称,维持3月22日美联储加息前,美元对人民币区间震荡的判断。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后,美元对人民币震荡区间可能下移,但在美元指数再度趋势下行之前,美元对人民币前低仍较为牢固。

热搜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