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毕其功于一役?澳元正面临关键阻力!

FX168财经网 2018-04-12 13:33:46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知名外汇网站FX Street分析师 Daniel Dubrovsky在其分析报告中指出,周四(4月12日)亚市盘中,澳元小幅回落,因周三公布的澳大利亚消费者信心数据不及预期,引发投资者对澳大利亚通胀的担忧,市场预期,澳大利亚4月通胀将从3月份的3.7%下滑至3.6%。尽管这一预期远远高于澳洲联储(RBA)对通胀的预期。

基本面:

目前,市场的共识是,预计澳洲联储并不会在下一次利率决议中实施加息。且澳洲联储一次又一次的表示,不会急于加息。澳洲联储主席洛威也在周三的发言中称,目前没有改变货币政策的强烈需求。因此,短期内,影响澳元的关键因素还是来自于美元,因此需要关注美国和叙利亚地缘政治冲突的后续发展。

澳元目前的走势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干扰,周四,特朗普还将和官员会面讨论中国农产品关税问题,在过去几年中,美国出口至中国的农产品大幅增加,如果特朗普态度软化的话,那么在提振股市的同时将会对澳元构成支撑。

技术面:

(澳元天图走势,来源:FX Street、FX168财经网)

从天图来看,澳元目前处于楔形反转模式的阻力位置附近,升破这一趋势线的阻力将打开进一步上行的空间。汇价能后继续上涨还需进一步观察。

汇价更高的阻力位于斐波那契50%回撤位(0.7818)附近,升破这一阻力之后,澳元将有机会上测斐波那契38.2%回撤位(0.7893)。澳元/美元短线支撑位于斐波那契61.8%回撤位(0.7743),跌破该位置,澳元将下测红色趋势线构成的支撑(见上图),该趋势线对澳元的支撑将更为强劲。

校对:TIER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