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市场最“害怕”的一幕——空头重仓押注美元!?

FX168财经网 2018-04-16 17:06:54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月迄今为止,美元指数已下跌0.3%,今年以来的跌幅达到2.5%,延续了去年以来持续下挫的走势。今夜全球聚焦“恐怖”数据——美国零售销售……

周一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在既有交投区间内持稳,分析人士称,近期重仓押空美元的投资者开始消化周末美国及其盟友对叙利亚军事打击的影响。

尽管新兴市场上周有些显得不安,特别是俄罗斯和土耳其汇市尤为明显,但美元的空头仓位仍处于多年高点。这恐怕才是市场最“害怕”的一幕!

涵盖美元兑新西兰元、墨西哥披索、巴西雷亚尔和俄罗斯卢布这几种货币仓位的广义指标显示,美元净空仓为272.1亿美元,创下2011年8月以来的高位,之前一周为249.7亿美元。

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BH)研究团队指出,美元指数陷入89-91区间已达两个月时间之久,目前位于区间中部下方。

技术指标依然偏中性。过去几周美元获得一些买需。过去11周,美元指数仅有三次下跌,上周收跌0.35%。美元的反弹似乎并非投机者增持多头的结果,而是因为空头回补。

尽管利差带来利好,而且美德两年期国债利差扩至近30年最阔,但美元近几个月的表现与风险偏好的波动密切相关。

美元下跌与风险资产需求增加的趋势基本一致,反之亦然,对叙利亚的打击行动则强化了这种趋势。

“军事打击行动得到充分报导,我们看到市场延续了上周美元走软、风险条件有利的主题,”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外汇策略师Manuel Oliveri表示。

校对:冷静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