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分析师:众人皆醉我独醒 三大理由揭露缘何不该做多英镑

FX168财经网 2018-04-19 18:36:26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04月19日)欧盘,聚焦英镑走势。

在此前的多方分析中,普遍有大量的报道表示当下是买入英镑的最佳时机,然而,知名外汇分析网站Poundsterlinglive今日却有一篇不一样的分析文章,具体来看下文章的观点和解读。

就近期英镑/美元、英镑兑欧元的强势崛起,著名外汇专业人士北欧联合银行投行分部Noedra Markets外汇分析师Andreas Steno Larsen则有不同看法,他表示对当前英镑的上扬持怀疑态度,他具体给出了3大理由。

其中之一即本周公布的通胀数据录得不佳,他指出近期的英镑走高可能有些过度。今年迄今,在脱欧谈判进展及英国央行鹰派声明中,英镑已经触及一定的高位,当前即便英镑表现出进一步上行的迹象,但都不是一个很好的买入的机会。

在昨日英镑的走势中,很明显看到,继3月份CPI和核心CPI数据出炉后,由于数据下跌幅度超出英国央行此前预估,英镑表现急跌。Nordea Markets表示,目前通胀数据与英国央行货币政策支撑英镑走势的路线并未表现正相关的联系。如果借鉴历史数据并推算之后的数据,那么未来2-4个月,英国的通胀水平将大幅下挫,而很有可能下个月出炉的数据将极大地拉低英镑走势。

英国央行目前对二季度的通胀增长预测在2.7%的均值水平,而很有可能这一数字仅在2.5%以下。

(通胀与英镑走势对比影响,来源:Poundsterlinglive.FX168财经网)

原因之二在于,英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很有可能录得不佳。3月份的英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自54.5水平下跌2个基点至52.5水平,其中所有重要的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均跌至公投后最低水平。

伴随全球采购经理人指数上行动能开始消退,预计英国的这一数据将最易下滑。在2017年的数据中,英国的这一数据受英镑疲弱、量化宽松、低利率扶助而录得良好,但目前这三大因素的推动力已在消退,这意味着在之后的数月中,这一数据将岌岌可危。

(英国采购经理人指数面临的风险,来源:Poundsterlinglive,FX168财经网)

原因之三,英国央行升息预期有所过度。结合通胀快速下滑,经济增速动能消退的情况,Nordea Markets表示当前市场对英国央行的升息预期似乎有些过火。直至2018年年末,就英磅期权的表现,似乎暗示市场预期5月份英国央行将作出一次升息。

但Larsen指出,由于通胀增长的动能在消退,采购经理人数据表现不佳,薪资增长也仅温和上扬,如果英国央行5月份作出升息并释放偏鸽信号,这将不是一件意外之事。没有人下定论说,作出一次升息后就会有更多升息随即而来。

Pantheon宏观经济研究的Samuel Tombs此前也表示并不认为英国央行会在5月份作出升息。他表示通胀目前仍未达2.8%的预测值。投资者可能对5月份升息的预期有些信誓旦旦。

(英镑FRA曲线与G10走势对比,来源:Poundsterlinglive,FX168财经网)

综上,Nordea Markets认为欧元/英镑在未来的3-5个月或触及0.91的水平,不过Larsen解释,虽然通胀仍不尽如人意,但英国央行5月作出升息的概率仍存,但这并不是一个完全可以预期确保的事件。但从12个月的公允价值走势看,仍对英镑走强持乐观态度。

校对:冷静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