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指强势依旧!将测试90.60关键阻力

FX168财经网 2018-04-23 16:55:52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4月23日)欧市盘初,美元指数延续上周涨势温和升至90.40上方,目前,市场对美元指数的态度依旧较为乐观。美元指数上方阻力位于90.60附近。

美元指数上周的涨势和美国国债收益率相得益彰,目前,10年期美债收益率交投于3%这一关键水平下方,随时有可能升破该位置。

(美国10年期美债,来源:FT、FX168财经网)

风险偏好情绪的回归加上地缘政治局势缓解以及中美贸易战的缓和也为美元/日元提供了支撑。避险情绪的消退则导致资金加速流出日元市场。

不过,CFTC持仓数据显示,截止至4月17日的一周,美元投机性净空头头寸升至2月13日来的最高水平。

(美指净投机性空头头寸及美指走势,来源:FXStreet、FX168财经网)

从技术面来看,若美元指数有效升破90.60,那么将有可能继续上测90.89(95.15-88.25这波下跌趋势的38.2%斐波那契回撤位),然后是90.93(5月2日高位)。下行方面,美元指数下方初步支撑位于89.81(10日移动均线),跌破该位置,美元指数或测试89.23水平支撑(4月17日低位),更下方支撑位于88.94(3月27日低位)。

校对:冷静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