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邦达亚洲:加息降温且脱欧忧虑重燃 英镑刷新2周低位

金融界网站 2018-04-23 17:23:33

现任旧金山联储主席、即将出任纽约联储主席的威廉姆斯上周五表示,美联储将继续渐进加息,主要原因是美国及全球经济增长、美国的财政刺激措施、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更好的工资增长以及稳定的通胀。威廉姆斯表示,美国经济状况的巨大变化将利率推至比过去低得多的水平,并可能在之一水平维持一段时间。 威廉姆斯对未来利率并未给出具体预测,但他表示,加息步伐可能将继续是渐进的。他尤其讲到所谓的中性利率,也就是既不宽松也不紧缩。 威廉姆斯表示:“无论你怎么理解数据,现在的中性利率比10、15年前的水平看来低很多。如果你在20年前问我,中性利率是什么?我会说4.5%。但如果你今天问我的同事,答案是3%。” 威廉姆斯已被提名为纽约联储主席,但尚未获得美联储董事会的全部批准。

另外,美国财政部长努钦上周六表示,他正在考虑访问中国,并对美国能够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持“谨慎乐观”态度。努钦周六在华盛顿的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出访的事情正在考虑当中。我不会就具体时间置评,我也没有什么需要证实的事情,但出访的事情正在考虑当中。” 努钦对记者表示,他正在继续与中国财长进行协商,努力解决双方在贸易问题上的分歧,但他表示,他有可能亲自去一趟北京。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银行春季会议期间,努钦会见了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两人的会谈聚焦货币政策和金融合作,包括中国进一步向全球开放银行和保险等金融服务市场,并不是聚焦在贸易方面。 当被问及北京之行是否表明谈判有积极的方向时,一名财政部高级官员告诉记者,他将附和财长的信息,即两国间的对话是“令人鼓舞”的。 世界上最大的两个贸易伙伴之间的紧张关系扰乱了金融市场,加剧了贸易战争的担忧。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4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美国4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和美国3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上行,刷新2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0.40附近。除美债收益率走高是支撑美元指数持续攀升的主要原因外,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缓解,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也是支撑美元指数攀升的重要因素。此外,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升温与欧元及英镑走软也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今日关注90.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0.0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下行,失守1.2300关口并刷新2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227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美债收益率走高和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的联合支撑下突破90.00关口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承认欧元区区经济放缓的言论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2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20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大幅下挫,险守1.4000关口并刷新2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4010附近。除美元指数攀升突破90.00关口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此前,英国央行行长发表的鸽派言论降温英国央行5月份的加息预期影响发酵是施压英镑下挫的主要原因。此外,欧盟将拒绝爱尔兰边界解决法案,英国脱欧忧虑重燃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4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900附近。

热搜

美元 欧元 英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