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投行评英镑:脱欧使多头陷入尴尬境地 但中线仍持建树性观点

FX168财经网 2018-04-23 17:56:21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04月23日)欧盘,结合知名分析网站Poundsterlinglive分析,聚焦英镑走势。

上周,英镑/美元遭遇空头的走势。4月17日起,价格自高点1.4376位置陆续下跌,本周周一,截至发稿价格欧盘跌破1.4000大关,最低触及1.3982水平。

分析人士称,似乎脱欧方面的消息再次重新影响到英镑的走势。据相关消息分析,市场担心欧盟方面有可能全面拒绝特蕾莎梅在爱尔兰边境问题上的提议方案,这可能最终影响到英国是否能最终完全脱离欧盟关税同盟的结果。

目前看,似乎爱尔兰边境问题已然成为一个头疼的焦点,同时或引来英镑的空头压力。

纽约梅隆银行高级外汇分析师Neil Mellor对此质疑,英镑上周已经成为就5月英银升息与否怀疑的牺牲品,是否脱欧能为多头带来片刻的救援。

分析文章表示,目前围绕脱欧的关键在于爱尔兰边境问题,欧盟方面似乎对英国提出的任何创意性想法予以否决,以使得英国既能同时避免硬边境问题又脱离关税同盟。

而上周的上议院投票表决也迫使政府重新思考关税同盟的问题,使得结果似乎朝着多方开始推动使得英国留在关税同盟内。目前市场普遍加大了对英国可能最终留在关税同盟下的押注,缘于特蕾莎梅可能无法实现一箭双雕的愿望。

分析人士称,如果英国继续留在关税同盟,那么对于商业前景的不确定风险有所减弱,这对英镑是利好的。美银美林全球研究外汇策略师Athanasios Vamvakidis指出,建设性的观点看,预期英国脱欧谈判最终将扶助英镑中线走势,缘于硬脱欧的风险在减小,而关税同盟的问题最终也势必会得到解决。

美银美林表示仍认为英镑当前是被低估的,但近期看英镑却有趋弱的走势,目前已对此前的英镑/美元交易单子做了平仓。

而纽约梅陇银行的Mellor则表示,由于当下的基本面消息意外不利好英镑,脱欧的问题或许使多头的攻势有所停留。而事实上,市场却表现出愿意支持政府推进脱欧谈判的意思,不过目前暂未有一丝担忧认为将放弃谈判的想法出现。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梅最终建议英国继续留在关税同盟内,她可能要面对的是党内同仁的激烈反对,同时使其自身执政能力遭受质疑。这一政治不确定的情形势必将对英镑有所不利。

所以,Mellor表示,这一节点上,英镑未来走势如何确无法评估。当前英国央行仍紧密关注经济数据以为下一次升息做准备。不过继上周卡尼的讲话表示后,投资者当前或许将会将更多注意力放在脱欧风险上。

校对:冷静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