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行北京市分行:2018年4月24日汇市日评

FX168财经网 2018-04-24 16:36:15

市场摘要

在昨日的外汇市场中,美元指数收涨,尾盘收报90.919,涨幅0.66%。非美货币全线收跌,欧元收跌于1.2207,跌幅0.64%;英镑跌0.45%,报在1.3939。商品货币涨跌互现,澳元报在0.7604,跌幅0.88%;加元小幅上涨,报在1.2847,涨幅0.70%。避险资产方面,日元收涨0.97%,报在108.70。国际现货黄金昨日收跌,尾盘报在1324.00美元每盎司,跌幅0.80%。受美债收益率高企影响,美元延续近期涨势,市场风险情绪回归。

美元指数

上周美元低开高走,触及两周高位,昨日美指继续走强,盘中在91整数关口遭遇阻力,收报于90.92。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上周五上涨至2014年1月以来最高点,已经接近3.00%心理关口;2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2.453%,为2008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美国经济各项数据表现强劲,市场重新提高美联储年内再升息三次的预期,以上都被认为是美元走强的背后原因。另一方面,朝核问题呈现缓解迹象,市场风险情绪升温,但是特朗普发表谨慎言论,压低市场预期;美国财长努钦周六表示,其可能访问中国,贸易争端趋于缓和,但是谈判被认为是漫长的;高企的国债收益率加大了市场对美国财政赤字问题的担忧,这些都从中长期对美指造成不利影响。技术面上来看, 91的阻力线仍然成立,三月初美指曾触及此处并且迅速回落。若美指继续上涨突破这一阻力位置,上方看在92.70。如果在91整数关口遇阻,投资者可以考虑入场做空,目标位89.60,止损设在91.30。

英镑

中长期来看英镑仍是在上升通道上,下方支撑仍然强劲。英镑上周跟美元走出了相反的行情,周跌幅1.70%,突破了前期支撑1.41,昨日收报1.3939。英国央行总裁卡尼上周的谨慎言论,令投资者对英国央行5月是否升息产生疑虑,后市投资者需关注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是否对加息构成实质性影响。技术面来看,此轮下跌英镑失守1.41的支撑位置,1.37的支撑位仍然有待测试。如果继续跌破,则初步形成了双重顶形态,投资者届时可以考虑入场做空,目标在1.31;反过来如果在1.39处反弹,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做多,目标看在1.43。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李路野

2018-4-24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