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警告!若美元继续走强 做多这些资产的投资者或将“遭殃”

FX168财经网 2018-04-25 12:44:06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彭博周三(4月25日)最新撰文称,本月美元出人意料地表现强势,假如这种势头持续,将对股票、外汇以及大宗商品市场上的共识交易(consensus trade)构成重大风险。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最新的一项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做空美元成为第二拥挤的交易。

此外,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的数据,对冲基金看涨欧元的押注触及纪录高位。数据并显示,原油多头仓位也接近创纪录水平。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策略师Charlie McElligott在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几乎每一种共识宏观交易都包含一种隐含的看空美元观点。”

McElligott警告称,美元走强对于包括新兴市场、原油、纳斯达克、欧元、日元和工业金属在内的多头来说是一个重大风险。

自2月中旬以来,彭博美元即期指数(Bloomberg Dollar Index)已经攀升约1.9%,当时美元触及逾三年低点。

MSCI新兴市场指数(MSCI Emerging Marketindex)同期下挫逾4%。

道明银行(Toronto-Dominion Bank)北美外汇策略主管Mark McCormick周二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美元反弹可能会让低收益的十国集团(G10)货币走软,包括欧元、英镑、瑞郎和日元。

McCormick表示,该行中期内依然看空美元,但未来数周内美元可能会出现反弹。

根据野村的McElligott,一旦美元反弹,欧元将是最明显的“输家”,因为欧元多头仓位处于极端高位。此外,新兴市场股票也可能很“受伤”。

Neuberger Berman Group LLC全球货币主管Ugo Lancioni表示,如果美元反弹,做多欧元的投资者将面临“痛苦交易”。Lancioni预计,本季度美元将反弹2%-3%。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3%,提振美元。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一度突破3%,为2014年1月以来首次,收盘时仅略微低于该水平。

(10年期美债收益率 图片来源:MarketWatch、FX168财经网)

Osborne表示,尽管收益率走高和曲线趋陡并未对美元构成和周一同样程度的提振,但“美元空头头寸确实有一定的空间会遭到挤压”,尤其是随着短期利率的上升,做空美元成本非常高。

校对:becky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